日勻昀
日勻昀

莫名其妙的一切

[雜記]啪啪打臉自己,搬家至東莞

今年五月中台灣疫情大爆發,失去了能勉強維生的PT工作,掙扎度日後最終我接受了娘親的提議,於是一波三折的從台灣搬到了中國,在一個台灣人很多的城市「東莞」開始新的生活。

「蛤!瘋了嗎?這種時候搬去中國!」

「這趟會花很多錢吧!還要隔離14天。」

「太突然了吧!趕快!約時間吃個飯!」

「這些東西妳帶去隔離可以吃。」

「那以後就能去那找妳玩耶!」

非常極端,多數長輩都覺得擔憂,全數平輩都覺得是件好事,從決定到出發,前後加起來大約兩個月,我只考慮了一週,下定決心後立馬訂機票、安排一切,反正人生充滿未知數,先出發再說吧!

身為一個在事情沒有一些成績出來前會保密的人,出發前我盡量不向家人以外的人透露任何消息,但一個月後,親朋好友、街坊鄰居全都知道了,就連已經一年沒去的美髮店裡的阿姨也知道,真是傻眼,到底是誰這麼愛分享啦!

一直到處被問東問西,打馬虎眼陪笑的日子忍了一陣子,中秋節過後不久出發日到來,抱著反正缺什麼到時候再買的心態,讓我的行李非常少,只有一個後背包、一個大行李箱和一把木吉他,所有人看到我要帶吉他時,第一個反應都是露出奇怪的笑容,後來我在搬運的過程中,總算明白笑容背後的附帶語句

”呵!笨蛋,到時候就知道多麻煩了”

雖然說不後悔帶琴過來,但過程真的蠻折磨的,之後再補詳情吧。

至於到底搬來東莞要做什麼,呵!除了工作還能是什麼呢!東莞有許多台灣企業的鞋廠,媽媽的公司就是其中之一,而這些公司其實都很缺人,不過這都是廢話,因為我接受不了坐辦公室的生活所以並不是要在鞋廠上班,我媽想做副業加盟餐飲品牌需要人手,於是失業的女兒成了首選,搬到了還不到一週,目前我每天都在做重複工作的「找店點」。

大學剛畢業時,很堅定的表示要靠自己的力量工作,但現在事實證明我就是沒有力量的廢物,直接重重打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