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芸安
蕭芸安

台灣音樂創作人、聲音藝術家、旅行者、心理學實踐者。 芸安對亞洲傳統文化及東方哲學思想有著濃厚的興趣,計畫性地旅行亞洲多地,將聲音採集作為文化觀察的媒介,並結合音樂,創作出不同形式的展演作品。 2020年起,開始深化自身表演方法論,開展《循聲旅者》系列展演及工作坊活動。

《海上絲路,海上詩路》結語:展望未來,生命續航

結束了回顧與拼貼,我嘗試憶起這趟旅程的每一個片段, 

每一個當下似乎都像是某種預兆。 


那是在提醒著我,生命所有的時刻都如同航行,

順流,才能去到你真正想要去的地方。


這些旅行紀實及聲景紀錄,記錄的不是歷史上的海上絲綢之路,

亦不是二十一世紀一帶一路中的海上絲綢之路。 

而是我心裡面的海上絲綢之路。 


我這才明白,原來,幾千年來,在每一個旅人的心中, 

都有屬於自己的海絲記憶。 


這就是我心中的海絲輪廓,我用聲音勾勒這幾座海絲城市,

用聲音記錄我心中的海絲旅程,也用聲音去回憶我的海上絲綢之路。



海上聲音詩

圖.文.光影.聲景 :蕭芸安

2017 《海上絲路.海上詩路》旅行計畫


*聆聽更多:《海上絲路.海上詩路》完整聲景紀實(SoundCloud)

*此旅行計劃為2017年《海上絲路,海上詩路》計畫,由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資助,旅讀中國雜誌協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