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之露珠
海之露珠

教育工作者,新媒体关注者

我羞愧(J'accuse! )——写在李文亮大夫头七之日


我羞愧

你说了真话

却背负着造谣者的罪名

我羞愧

你说,这个世界不应该只有一种声音

你可知,当权力成为真理

这世界哪还容得下其他种声音

我羞愧

我渴望自由

却从未张开口

我羞愧

我从未被警察训诫

恐惧已对自己训诫千百回

我羞愧

17年了,这里一点都没有变

我羞愧

为了今后的安稳生活

我会将自己怒火隐藏好

还会说一句:武汉加油、岁月静好

我羞愧

你用生命掷下了一颗石子

等涟漪散去

它仍将复归死一般的寂静和深沉

我羞愧

这个国家的每一个我,都为你而羞愧

我羞愧,J'accus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