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絕生
秋絕生

將奔流不復回的每個日常,鐫鏤於亙古長流。 writing/life . 💐你的顧盼生姿,是我的歲月崢嶸。 . IG: @yulyh.akiyu

比起舌粲蓮花,我更想成為這樣的存在。

去年的自己便曾憬往著你侃侃而談的模樣,想成為那樣的人,但是再復閱聽已看了好幾十遍的錄像,卻發覺當時自己看到的就僅止於你短時間內整理出一大段條理分明彷彿演講般的話語,以及經過冷靜分析產出思緒後流暢的言談。

然而,眼下我感受到的是高談闊論以外,言辭間噴湧而出的情思。其實是從他人的談吐映照出了我一直無法定義的感發,有種朦朧不清的力量存在於你的字句裡頭,強烈的吸引了目光,甚至是讓你的思維徹底改變了我從來的心法。

縱使有的人同樣口若懸河,流利的傳遞出自己的見解,但恍若總是缺少了些什麼,絀乏了某種觸發人心的能量,可是在你娓娓道來的同時,你將盛滿的感思交付在一字一句當中,那是全然毫不保留的寄予,披載豐繁的情潮。

奔流的情緒由字詞作為載具呈顯在所有人面前,而這些在詞句中承附的溫暢暖柔,采興或是欣悅,亦或是悲悒酸辛,全然在語詞脫出之際直抵心弦,觸發浩淼的薰染感思無垠,其實這是需要坦然無懼的勇往,而這樣的奮不顧身也隨著語句嵌綴灼灼花火、流露燦烺盈盈。

比起舌粲蓮花,我更想成為這樣的存在。


2019051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