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絕生
秋絕生

將奔流不復回的每個日常,鐫鏤於亙古長流。 writing/life . 💐你的顧盼生姿,是我的歲月崢嶸。 . IG: @yulyh.akiyu

那是落魄跌宕裡埋藏的薔薇

我曾經也想踏上與大部分人相同的路途,隨波逐流,奔向所謂人們認為的康莊大道,但是命運不斷將我排除在外,算是被逼上梁山,自知尚未擁有等同的能力,但亦於返頭睇望回頭路時,打了個冷顫,無名的排斥感不斷將我推上高崖,比起懸壁邊的危峻險惡,後方的沼淖更是駭人,就這樣被驅趕著朝向未知的境地踽踽前行。

正慢慢走向一個不一樣的自己,曾經厭棄的那個自己默默遠去,疇時念念不忘往日擁有矚望矢志壯心的自己,卻在與現實數次交手間節節敗退。縱使已經和心存鴻鵠的自己揮手道別,站在前方的卻是一個不再仰賴踏實計畫更加堅確的我。

這些時序以來的崩塌,被堆砌的即便不圓滿卻足以填補罅隙,日子裡充斥的所有滾燙及尖銳,包裝著未來即將交予我的厚禮,那是落魄跌宕裡埋藏的薔薇。


20190424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