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絕生
秋絕生

將奔流不復回的每個日常,鐫鏤於亙古長流。 writing/life . 💐你的顧盼生姿,是我的歲月崢嶸。 . IG: @yulyh.akiyu

不安就是不安,是克服不了的,只能跨越過去

緊張恐懼不安這類情緒可能是一輩子也克服不了的障礙,說它們是種情緒,但事實上我們的不安焦躁,在別人眼中看來是何等愚蠢。

你的話語一如往常若明燁的曦光灑落而至,不安就是不安,是克服不了的,只能跨越過去。

首先,接受這樣的情緒是不可或缺的,我在找工作這個職位就職即將六個月以來,學到最重要的事,我們在遭遇困境時,總會不自覺地不願相信實情,但是不想相信的每刻每秒,正是造成痛苦的源頭,當我們接受我們所真正感知的情緒,將豁然開朗,沉重的心頓時輕盈自在。

接受了才能跨過名為不安焦慮的情潮,接受是一種前提,得以越過鬱慮的第一步,接受也可以算是一種妥協,在第一時間絕對無法馬上接受現況,但隨著時間推移,要是不能有所突破,接受便是唯一的選擇,痛苦就是痛苦,沒法解決,只能冒著承受難楚的風險跨越。

當認為想放棄就放棄時,心情舒坦的我們,反而會突然攫獲一種不可思議的動力,因為大腦對於艱難之事會自主的排斥,把我們帶離這些所謂難於執行的事,促使我們失去實行的能量。

不過,要是告訴自己不那麼做也行,放棄也可以。

其實告訴自己可以放棄反倒會滋生動力,因為放過了自己,放鬆了心緒,不再緊繃不再逼迫自己的當下,就如若當他人叫我們放棄,我們反而會認為要繼續前行,絕不輕易止步。

可以放棄的,放棄就放棄,是沒關係的,但是我知道我們都絕對不會這麼做。


20190223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