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絕生
秋絕生

將奔流不復回的每個日常,鐫鏤於亙古長流。 writing/life . 💐你的顧盼生姿,是我的歲月崢嶸。 . IG: @yulyh.akiyu

必須先通過無數的雕琢,才有了後來的精彩炫爛

在去年一樣的節日做著一樣的事,極少隔了一年光陰,仍進行著相同的事物,雖寫著不同的內容,都同樣書寫著字字句句,為自己的持續訝異,以前大概很難想像這是什麼樣的景象,堅守著同件事,不離不棄。

如今終於明白,即便是做自己喜歡的事,還是會生厭,還是會遭遇亂流,不論以多頂端的程度,不論持多高昂的士氣,依舊會因為生命的呲牙咧嘴造成無以為繼的結果,終至繳械投降,不管不顧的拋下一切逃跑。

不諱言我亦曾因此逃離,而且迴避了將近十年,期間也有想拾回那分明斷斷續續感知到那個無處去的興味,卻一直在撿起不久後為它的真面目感到心餘力絀,所以又再不斷重複著拾起與丟棄的循環。

堅持成了習慣後,書寫不再會於觸底時展露真實面貌,反之,是我與它更深的連結和黏著,我知道從此我不再能輕易將之丟棄,這是在達到一個頂點後才能體會得到,義無反顧知道自己毫無退路的寫著寫著,也就過了好幾個月圓月缺,緩緩的寫出了自信,因為收穫了一些成果,是由自己的積累而來。

或許吧,好多悲傷亦是於文字的開展中一個個湮滅,容許就是這個因故致使我能繼續書寫。

另一個緣故興或是由於你吧,你孜孜矻矻地撂著同一個專業即將來到二十個年頭,看著你的不懈,頂著寒風刺骨風雨無阻地抵達夢想的彼端,甚至更深刻的不斷進化,將路過的風景轉化成了升格的藝術,技術與藝術的界線不在,每當他人以為你的成就已置頂,技巧已抵限,你竟能復再升至另一境界,奪目的搶去了所有不可能。

那樣的精煉是構築在厚實的技術基底之上,必須先通過無數的雕琢,才有了後來的精彩炫爛。


20190216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