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絕生
秋絕生

將奔流不復回的每個日常,鐫鏤於亙古長流。 writing/life . 💐你的顧盼生姿,是我的歲月崢嶸。 . IG: @yulyh.akiyu

你還是那樣溫柔,一直都是那麼柔滿遍野

那一日有了新年的實感,不再活在十二月的紛颺裡,留連忘返,總算跟上了日月轉換的速度,也抓住了二零一九的衣角,一起來到了新的年份。

你還是那樣溫柔,一直都是那麼那麼柔滿遍野、和風淡盪,你的閃現帶來了湛新的思緒、煥然的態度,但仍舊拉不起重摔的動力,那股沒人拿的走,只有自己得以給予自己的能量,其實失去動力還是能找到方法前進的吧,就彷彿不管放入多盛盈的努力,不知從何而出的阻力仍會拚命橫擋在前。

是不是太過奮力了,太用力的想突破卻忘記是不是該先尋找最適宜的法子,而非埋頭亂撞,明明知道是在緣木求魚。你歸回的溫煦是不是在提醒我該靜下來細細思考有效的努力是什麼模樣。

此處掘不著井,我也換了一處啊,是時候想想難道是拿錯了工具或用錯了手段,你說過正確的努力比什麼都重要,假如努力就有收穫,那麼最努力的人就會擁有最盛大的成就,然而,事實證明根本不是如此,可能最為殫精竭慮的人,反而比不上付出一半適切努力的人。

覓得正確的努力方式遠超過努力的多少,可是其實啊,即便和努力取得了共識,明言一起朝同個目標前進,憬往能攫獲所望尚需要天時地利人和作陪,是的,就是如此困難叢生,自己只能做好關於自己能掌握的爛漫。


2019011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