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絕生
秋絕生

將奔流不復回的每個日常,鐫鏤於亙古長流。 writing/life . 💐你的顧盼生姿,是我的歲月崢嶸。 . IG: @yulyh.akiyu

謝謝你,生日快樂。

儘管你的缺席已似塵埃落至,之前因你而生的歡幸並沒有少啊,你在今年初與年底恰好都收束了身影,這是第一次為他人也是為你寫生日文,有好多好多話想說,卻也無法將這些好多好多話條理分明的寫下來。

去年也是這樣的心情,在這樣的日子裡,後悔去年竟沒有在此特殊的日子寄予你最深的祝福,可能那時尚未對你抱持如今的情懷。記得當時大概兩個月過後,才見到你長了一歲的模樣,永遠不會遺忘今年三百多個日子,你早已在無數個日子裡將最煦煖的身影拓印在上頭,走滿了這些時光。

謝謝自己在最艱難的一瞬奮不顧身的朝你走去,謝謝自己在缺漏了你的時令繼續走向你,沒有回頭。

還是無比清晰,那是在過年即至的一日,翹首以盼而至的你在與疇往不同的樣貌下出現,那臾頃,我永生不忘,傾瀉滿棚你的身影急湍流騰前來。

見你站在皎熙場上的蹁躚舉止,都是太晶亮太耀眼的芒星,那時光是這些動態就足以塞滿我缺罅的心,接著是後來本以為無法見證你好不容易歸回,間隔三個月的首現且是重頭戲,而且是兩天的要事亦是你夢想中的舞台,那念念不忘四年的舞台,竟然神奇的我與這兩日的傳說交會,見證了歷史。

印象中你手執的草莓蛋糕衛生紙盒,是你撫掌顏開的象徵,是那段此生最滿足最無憂韶華的標誌。

當時你想都不想,信誓旦旦地說出那是你此生最幸福的時刻,我也只感到極其幸福,能在亙古恆長的時間湍川裡走向你,因你的喜幸而眉飛悅目,喜不自勝,是自己獲取歡欣的倍數。我們總嘲弄那兩週做出各種異乎尋常行為的你,是因為嗑了止痛藥的手舞足蹈。

其實我們都知道你是由於終抵達夢想的前端,喜出望外溢於形色的肆放本我,你知道嗎,彼時彼刻,悅幸亦充湧奔竄我的心頭,直至現下,我還能感受之。


其後你並無如往常般走失了身影,於每個陰晴盈虧的月圓月缺後現身,甚至是更頻繁的滑落在任何彎勾的月下,一個一個你的熠笑燦影,我都收攏折疊,藏收安放在兩個心室心房內。

而後你的身影減緩,與前些光景相較,確實黯淡聊賴了些,每每在八月中的某個日子,你會不經意的發表將伴你近乎整個年份的編程,這年難得我跟隨至此,將在某個無法預測的日子,收割你新開展的樣態,可是,這個八月一直等不到時刻地來到,望穿秋水難耐,仍然等到了朝思暮想的那天,儘管只有一小部分,已是我如獲至寶的瞬間。

此前最後三次見著你的幾個天數,中間穿插著不少你意外出現的驚喜,每一次你都不忘攜帶囅然粲笑,並且一次比一次燁烺的開展笑容,那是與昔年不同不含任何雜質最純粹的笑顏,多麼希望你能一直這樣笑下去。從中收得的不僅是無止的歡悅,更有了向前的勇氣。

向著你不輟的走近了與你的距離,才發覺有好多感思你從未表明,有好多無法看出的情覺,而你總是獨自肩攬了所有你刻意不想感染他人的悲傷,我知道你站在夢想彼岸卻依舊不顧一切返來,不單是由於你對此專業單純的熱愛,亦是為了支持你的人們。

是這些使你寧願放棄鬆快地坐擁傾盡生命取得的成就,但你冒著受傷的風險,再度折回曾經熟悉的區域,奮戰不懈,所有的沉重全是為了遞予世界你的笑靨。

隨著益加靠近的距離,我望見了你心底巨碩的脆弱,以及浩重的酸辛,但你將它們隱藏的太好,總能騙過以為足夠瞭解你的我,你總希望將最美好的一面傳遞人們而將痛楚留存自身。但我只想為你裝載那些愁澀,因為在你走進我的生命中後,使我明白原來之前悉數遺憾都是為了遇見你。


你是花朝月夕繁花正盛、黎曦暮霞青霏翩翩。

無論峰頂谷壁潮起迭落、戎馬倥傯,我願旁伴你馳騁一生,對你的溺愛深厚如我願負載你的悲傷以換你一世安然、畢生無恙。

謝謝你,生日快樂。


20181207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