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絕生
秋絕生

將奔流不復回的每個日常,鐫鏤於亙古長流。 writing/life . 💐你的顧盼生姿,是我的歲月崢嶸。 . IG: @yulyh.akiyu

原來我們自以爲長大,事實上竟連小時候的自己都不如

上一週實在過得太快,抓不住任何一天,已經無法用飛逝形容,應該以光速作為單位,決定要每天寫文繼續經營文字帳已然是好幾個禮拜前的事,從至少每天一定要寫一個字,到每天一句話,直到現在已經成為一天不寫個一段對不起自己,寫點什麼宛若不再是一項任務,而是一種不做不舒服的例行公事。

以前尚不覺得文字之於我的力道,但終在日日夜晚打上一字一句時,感受到將情愁注疏的快感,作為一個私密的人,愛將心事情懷放進文字的軀殼裡,能夠輸出堆疊太高的心緒,是日子裡的清流朝煙夕暮。

還是不行啊,總是要繼續前進,不管是不是撞到牆,是不是到了崖壁邊,仍然得越過去,指尖摳著障壁也得爬過去,沒有其他路了,真的沒有了,總以為還有別條路,僅只是自己的錯覺罷了。同你說過的話,最可怕的是找不到令自己成長的方式,而不是到了極限無法成長,但更可怕的是,明明有辦法卻害怕做了會不如預期。

不出幾天你的身影又會落至了,無法安置期盼待望的心緒,卻也在內心告訴自己,這是最後一次猶豫,之後就要不顧一切地前進,不再三心二意,不再胡思亂想,給自己最後一次機會整頓,然後就不能再逃了,看清自己這些日子以來的沒用,好糟糕,原來一直以為努力尋找出路的自己其實是在矇眼亂撞,難怪撞不出個所以然。

重新開始吧,真的感受到想放棄時就是另一個開始,那一個開始,原來是此種滋味,不知道是在哪裡看到的標題,掙扎與決斷,完完全全是我目前的狀態,到底是要繼續掙扎還是乾脆地做出決斷,沒有在這夾層中的人不瞭解這樣的猶疑不定是多麼水深火熱,明明這一刻決心要去做了,下一刻卻又反悔,就如此反反覆覆,永遠走不出這恐怖輪迴。

以前的我明明是非常斷然的,下了決定便不會因任何事物搖擺,如你所言,往昔的自己居然受現在的自己景仰,從前的自己總是更有決斷力,更嚴格,如今竟越走越後退了。原來長大其實是一種退化,退離那個小時候全力疾走的自己,那個懷擁偉大嚮憬的自己,那個毫不畏顫任何阻礙的自己。

原來我們自以爲長大,事實上竟連小時候的自己都不如,曾經聽你說過,縱然你已抵達夢噫之處,小時候的你仍會認為沒達到標準,連邊也碰觸不到,想不到一直鞭策著我們的居然是小時候的自己。


20181115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