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絕生
秋絕生

將奔流不復回的每個日常,鐫鏤於亙古長流。 writing/life . 💐你的顧盼生姿,是我的歲月崢嶸。 . IG: @yulyh.akiyu

啟程。關於我與散文。

從國小開始對創作即有興趣的我,寫了各種斷了尾的小說,且幾乎沒有身子只有頭,那時候對於如何完成一本書的概念仍全無,只憑著滿腔熱情編造題材廣泛奇異的故事。

當然,這樣的熱血創作法在其後多年便斷了尾,和我的故事一般。一直到上了大學,才又重拾我與文字的關係,一反國高中時突然失去的作文能力。

然而重新拾起對文字的盛情,仍敵不過懶散及三天捕魚兩天曬網的心,再加上那時的我,日子過得並不好,哪裡還有閒情逸致創作,縱使不忙碌,空閒的時間亦不少,空虛的心是連文字也無法添滿的,雖然現在無法體嚐時日之感受,憶起時依舊心驚膽戰,久久緩和不了。

開了坑的我徹底填不了那怎麼也塞不滿的坑,不斷塗塗改改人名人物性格和劇情設定,想當然爾,我再度繳械投降,之後,走走停停的寫著那些被我縫縫補補的小說,皆不超過一萬字。

神奇的是,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我的字數終於超越萬,而後由於一齣戲劇的啟發,記得自那時肇始,我彷彿驀然獲得了奇力,小說的字數持續上升,每天就是寫,持續了兩三個月,接二連三突破了我的首次兩萬字、三萬字、四萬字、五萬字……八萬字、九萬字、直到最後的十萬字,連我自己也想像不了那齣劇的影響力如此甚大,強大到使我完成了一本小說。

那是第一個十萬字,然而從此以後,因為各式緣故,我沒有再達到那巍峨的頂峰過,至多不過四萬字,又苟延殘喘了一陣。終於有一天,我發現了對小說創作的無力,幡然醒悟,原來它並非我的摯愛,以我此種善變,看了這個喜歡那個的個性,想再完整讓一個角色不整容不人格分裂至結局實在難如登天。

恍然大悟的我同時挖掘出最適合自己的方案,何不想寫什麼便寫什麼,不須將自己裱框,硬要自己照著某個人物性格,情節發展寫,何不自由自在的揮灑描繪所愛?

憬悟的我立刻開始書寫,隨即制止不了的撰了一篇又一篇,一則比一則還長,數年於心內盤旋輪迴的心思終於覓得了出路,酣暢鬆快。

更詭奇的是,這個感悟居然出自於英文寫作,藉由英文,發現了一片天地,亦極其有幸,與某位老師相遇,她交予我從未有之對書寫的自信,使我感到我在此方面是特別的,終在追尋與眾不同的途程擁有了屬於自己的獨特。

彷若我依循的光燁,他說過讓他堅持十八、九年的因素就在於,他身邊的人對他的讚譽,令他認為甚至相信他的確在那項專業上是特別的,由於確信是特別的,他走過了所有所有迭落風雨,成長為如今爍耀熠朗的他。

就是因為特殊才能堅定不移的走下去啊,我們都在搜索歸屬自己的那份獨到,原來這個我們尋尋覓覓的與眾不同便是那悍健的動力與引領我們的光。



歡迎到我的IG看更多:https://www.instagram.com/yulyh.akiyu/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