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絕生
秋絕生

將奔流不復回的每個日常,鐫鏤於亙古長流。 writing/life . 💐你的顧盼生姿,是我的歲月崢嶸。 . IG: @yulyh.akiyu

總是在千辛萬苦到達後,踟躕了

在休賽季的驚奇過後,果然你的消息逐漸消散,我也果然朝著當初以為能與你接近的路走遠,但是,今天看到你了,突然有種暖意襲入胸口,你依然如燦,和煖溫煦的綻放笑顏,你一直在那啊,一直一直攜著暖爍的容顏,一往如故。

我曾放棄的那個夢想,以為它披著另一件外皮回來了,殊不知我仍無法忘懷最初的那一個夢,不曾從我心中移開,就算我假裝失去了對它的熱情,就算我想以寫作掩蓋它,它仍不懈的燃燒,十年了,依舊不滅。

我也曾想以年紀增長為由放棄,但怎麼也敵不過它的魅力,明明討厭後悔的我居然不斷找藉口往夢的反方向前去,我真的該踏出第一步,無論在心中是多麼困難,多麼躊躇,然而卻又是那麼令我心生嚮往,才發現比起書寫,我是多麼深切熱烈的瞻矚著那個夢憬,班超投筆從戎,而我將投筆從之。

我該相信命運,這最後一個他竟然在我憬往的夢景裡燦爛不止,我不能放棄啊,亦不想放棄,重拾燁烺大夢且有了更強烈動力的我,該是時候踏出顫抖的第一步了,即使晚了,但仍然有救,我還在展翅追尋憧臆目標的年華啊。

在人生第二個大路口之上,我畏懼了,我退縮了,儘管我曾日日夜夜不眠不休想著到達此地,不過我們從來無法也沒有想過抵達後會是何樣的景象,因此我們頓時懵了,我們在千辛萬苦到達後,踟躕了,戰戰兢兢的懼怕會再度選上錯的路途。

然而只有上路了我們才能探究路徑的底細,徘徊原地連想望踏出的那步都無法妄想達成的,好想趕快前進啊。


20180823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