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絕生
秋絕生

將奔流不復回的每個日常,鐫鏤於亙古長流。 writing/life . 💐你的顧盼生姿,是我的歲月崢嶸。 . IG: @yulyh.akiyu

篤定了方向,就不會再迷路

在寄予自己一個全新身分的同時,意外拾獲曾經遺落於某處的自己,縱然不盡相同,但在好友坦言彷彿看到高中時期的我之時,我更加確信那個她回來了。

這些時光以來苦苦尋覓那股恣意的斷然,我曾以為自己會與卑微共度餘生,可是在日子將自己皸坼圮毀的後來,竟褪卻了一身唯唯諾諾,發現遍尋不著的那個自己,被層層的低怯堵實了出口。

其實仍然疑懼著未來,無論怎麼選擇,都會和另個可能錯身,沒有肯定的答案,在結論的面前,只能遊走於成敗之間,將堅實的相信,引紩成未來的展望。不論如何皆避不開惶惑以及未知,永遠都在學習如何與之共處,但是一敗塗地和功成名遂其實毗鄰而居,終局的樣貌亦不是任一兩項條件為裁判所決定。

依舊會在日日交替之間模糊了焦點,有時候肇始的熱忱被罅縫的光影反射回來,盈耀了滿室,有時候卻黝黯的失去了原本盛溢的燦采,找不著原點的情潮。

此刻的迷茫和前段時序的迷茫是全然不同的體驗,儘管茫然不止,篤定了方向,就不會再迷路,煙雨濛濛在初夏的烺耀下褪去,留下無人途經的衢徑。


20190503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