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絕生
秋絕生

將奔流不復回的每個日常,鐫鏤於亙古長流。 writing/life . 💐你的顧盼生姿,是我的歲月崢嶸。 . IG: @yulyh.akiyu

相較於機會,我更傾心於契機

在開發新事務的內容之際,寫到了關於機會的種種。我未曾停止懷疑過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此話的可信度,從來不減對其的疑慮,畢竟機會究竟會以什麼模樣、什麼形式、以及何時到來,我們全然不知,那根本無從準備,又怎麼能保證我們所做的努力正好能與恰如其分抵達的機會嵌合,誰能斷定何以能被稱作是機會。

直至一位演員正式底定我對機會的見解,原來機會是屬於勇於開始並堅持下去的人,儘管還看不見未來,但義無反顧的走上無人蹅踏的路程,才是得以攫獲機會的征徒。

不過相較於機會,我更傾心於契機。

因為它代表著一個開端甚至是一個轉化的關鍵點,契機亦比起機會愈加令人神往,機會充斥著恍惚迷濛的色彩。

然而契機卻盈滿湛澄清透的肇萌,連結後來所有益發烺耀的景緻,也可能串成未曾想像的風光態樣,這些異想天開的際遇長為眼底的春光流洩,由未知引紩的意想不到是最美的花繁錦盛,返首回顧赫然發覺自己早已出發,而且與起點的距離不再是零。

如果沒有先前那段跟隨眾人步伐的歷險,恐怕就不會有而後的撞壁,促成一段始料未及的故事,從中獲致的不單是前所未聞的景象,還有步履不輟間構建的嶄新世界。假若沒有那次孤注一擲的決擇,我不會不顧一切邁向一直以來的憧憬,被推向了本來差點錯身的盼待。


20190515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