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絕生
秋絕生

將奔流不復回的每個日常,鐫鏤於亙古長流。 writing/life . 💐你的顧盼生姿,是我的歲月崢嶸。 . IG: @yulyh.akiyu

留下印跡的所有細節,撐起了後來的困乏

自大學起我開始習慣記錄生活,感謝那段真實還原,使我覺得現在的日子已遠離曾經的糟窳,還算逐漸走向滿意的樣子。

既然不管哪個選擇都沒有保證書,那麼何必為了順風滿帆迫使自己挑取不適合甚至不想要的模態呢。況且追隨眾人不代表和平坦遂心擁有同一個解釋,波折起伏的浪濤,反射出的光采更加晶瑩爍亮。

於某個時間點,倏然察覺記錄之於自己的重要性,它代表的是那段日子存在的證明,以及過往的回憶與當下的心情被鐫刻成了實體的憑據,無論是天朗晴闊,亦或是滯澀陰晦、崩塌不堪,都將成為字句承載的一部分。

經常在事過境遷後遺忘當初的掙扎扭曲,那些黯隧不見光的迷失,沒有把握的硬仗,全在遷移川流間走散了不再停留。

然而,留下印跡的所有細節,撐起了後來的困乏,在曾經的苦憋裡尋得前行的力量,因為再艱熬的現在,都不會比時日的悶屈更難通過。可是載錄裡的窮途末路,卻能夠寄予未來深刻的能量,抵禦一再發生的困窘無奈。


2019053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