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絕生
秋絕生

將奔流不復回的每個日常,鐫鏤於亙古長流。 writing/life . 💐你的顧盼生姿,是我的歲月崢嶸。 . IG: @yulyh.akiyu

才知道你的堅強是一種武裝

作為一個敏感的人,能夠理解這是一個什麼樣的世界,似若一切都被放大,尤其是自己的心境情緒,充斥擴張在心中,股得滿滿貼於心壁上。

以前不知道你也是敏感的人,會將大大小小的事放置心上,甚至是微乎其微細碎的瑣事,這似乎是種福氣,卻也是種詛咒。能挖掘最真實的自己或是事物,卻因為太過在意而疼痛,我們無法阻擋特意留心每一件事的自己,甚至厭惡過於相逼的自我,明明是自己,為何要苦苦相逼,愛自己對於我們來說,恍若神話。

如今才知道你的堅強是一種武裝,在看似堅不可摧的盔甲之內,是那個極度敏感脆弱的你,恨自己沒能早點看出你裝腔作勢的強韌,其實沒有人是全然強大堅毅的吧。

從聽見真言自你口中而出,才終能依稀感受到你真實的那面。你的流利應答、侃侃而談,僅僅是為了催眠那個弱小容易受影響的自我,那些給予多人力量的語句,事實上,竟是在洗腦自己,甚至是讓未來的自己也能因偽裝的強大,堅持下去,或是再次挑戰自我。

因為過於敏感而必須隔絕一切,這樣的孤獨亦是為了使敏感的自己不需接受不必要的情緒。卻也讓我明白原來偽裝能夠慢慢慢慢引領自己成為心目中的自我。假裝成強大的樣子,再將之脫口而出,耳朵聽進去後,讓大腦以為自己確實是如此強大。

早就瞭解聲音能對大腦做出巨大的影響,甚至能治病,殊不知亦能促使人改變,縱然迂緩,縱然對於堅韌的內心仍無法望其項背,然而,竟可以隔絕那接收過多噪音的軟弱之心。

曾經在還不完全了解你的時代嘗試過,利用言語的力量,賦予更豐厚的自信給自己,但是還不夠啊,單單的幾個字詞,不足以遞以夠量的自信,這也是必須累積的吧,透過無數次的假裝,即便尚不是真正強大之人,由於展露外在的模樣,而令自己也以為確實如此。你是經過了將近二十年的假裝,才終向強大更靠近了一點,已然成為習慣,只要佯裝累積為習慣,持續進行,某一天,我也能更靠近吧。


2018103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