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絕生
秋絕生

將奔流不復回的每個日常,鐫鏤於亙古長流。 writing/life . 💐你的顧盼生姿,是我的歲月崢嶸。 . IG: @yulyh.akiyu

所以啊其實,擔憂和相信是兩個極端

去年在看到支持多年的他重返山巔後,今年初再復登峰造極,以難以置信的形式,正好是他去年手術一週年之際,還是被問及與去年攀抵高峰時同樣的問題,假如有人告訴去年初的他,能夠順利通過重建,回歸昔往的情景,他會如此相信嗎?

他的答案是肯定的,顯然不是信誓旦旦的表示,然而卻也非全然不可能,他明言相信自己是其中最重要的鑰匙,能夠重新開啟原本能力的鎖頭。

和你合作的夥伴也說過,相信是雕琢風化使你長成能在障壁前側翻越而過並一口氣登上峰頂的秘訣,我才正式領會到原來相信自己確實可以化為無法計測的能量,最後直抵心之所嚮那個遠方。

然而,相信自己是最重要卻也是最困難的一個原料,在眾多組成一個盛滿成果的材料中,相信聽起來最容易但真正實行時卻是最令人不解難以捉摸的。

曾經嘗試過,但在後束手無策的宣布投降,每每握著相信二字,對自己的大腦耳提面命,竭盡所能大把塞入,竟發現不知道是自己的腦袋太頑強或是相信這個詞太堅硬,終究無法擊敲進腦裡,反倒不小心使它碎裂,弄巧成拙。

不曉得你和他是如何將相信淬煉熔合進自身,何以迸發火花四綻,於是繼續相信著無限循環反覆,只要一開始訂定原則無條件接受的去相信,容或以後的一切都會不同。

只要在最初鐵了心堅定不移,某一天是不是能收得未曾想像的結實纍纍。

我不知道是不是在自己身上也能發生奇幻的功效,不過我決心開始相信,畢竟已經沒有什麼能輸,假如相信了沒有指引我至盛耀的他方,亦沒有失去什麼啊。

所以啊其實,擔憂和相信是兩個極端,擔憂不會讓事情圓滿,反倒會錯失相信自己的機緣,想要就此相信如此相信會得到佳幸的青睞。

20190214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