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絕生
秋絕生

將奔流不復回的每個日常,鐫鏤於亙古長流。 writing/life . 💐你的顧盼生姿,是我的歲月崢嶸。 . IG: @yulyh.akiyu

如一朝風雨,滿地殘紅

倏忽的終結了你突兀的持續多日部落格更文,彷彿我終究還是打了桶空水,即便在此行超越了自我,依舊無力改變任何局面啊,就算我罄盡一切努力,甚至轉換方向,對於各方面做出分析,傾注全數心血與希冀,仍然再度跌落深淵。

這一整個星期的茫然其實是鬆懈所有全力以赴後的怠弛,賭上一切努力依然和想望的結果沾不上邊,只能配上無奈及啞然,似若好不容易堆疊的全部在轉瞬灰飛煙滅,付之一炬用於此恰到好處。

沉重的無力感又返身歸來,直至現今疲頓困乏還是爬梳整身,前個時序卯足氣力撐起的精神頃刻一蹶不振,如一朝風雨,滿地殘紅。

而我也才明白原來徹底絕望的同義詞是另謀出路,雖然努力被摒去,但消抹不去的是層層堆積的經驗,會在每個嘗試後換得湛新及更深的信心,再遇見相若的情況時,我能對自己說上一句:「是的,我知道它是什麼樣,也曉得該如何應對。」獲得更堅韌的經驗值,那是努力不會白費的證據,也給與自己在未來能減少因未知而不安的情狀。

儘管我如此安慰自己,但龐碩的心餘力絀束手無策仍滿滿佔據了我,徒勞而返的感受仍斥溢全身,唯一不變的是,我已經很努力的走了過來,是吧,即便我依然如海底撈月般一事無成,可是努力是不會因此消逝的,真的已經足夠努力了。


2019041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