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絕生
秋絕生

將奔流不復回的每個日常,鐫鏤於亙古長流。 writing/life . 💐你的顧盼生姿,是我的歲月崢嶸。 . IG: @yulyh.akiyu

在溫柔底下,是飽滿結實的堅毅

又被回絕了啊,果然還是收不到好結果,雖然原本就不期待此回的結果,在揭曉時仍不好受,宛似被重重擊碎了軀體,就是要七跌八起,不斷不斷的爬起重新來過,無意識的持續重複同樣的動作,為的就是越過這道牆,因為要越過了才有下文啊,明明怎麼都找不到希望,卻也無法放棄。

但亦察覺自己的變化,彷彿在每次奮力而起後,將脆弱一點一滴鑲上強化玻璃,於每次毫無回音或是遭拒之後,能夠不再深受影響,重整旗鼓,再出發,反反覆覆。很累,沒錯是很困倦,每一次都覺得再也受不了,可是,卻在每一次的受不了過後,拾起一遍遍栽跌的心。

這就是你當時的體會吧,不停不停的用力,卻再三重重地摔落,不論如何殫精竭慮的想前進,依舊被狠狠拋落,直到再也動不了,但深知還是得繼續做下去,鐵了心要擊破前方這道牆,縱或得不到回報,達不到目標,就是要無窮盡的止水重波,重新來過。

又更溫柔了呢,你煥然一新後,在溫柔底下,是飽滿結實的堅毅,這次我看見溫柔裡的堅定毅強,確實感受到柔和的剛韌,環繞著淡淡的光采,你的溫煦終長成挺拔但不失軟柔的樣子。我亦用很緩慢地速度在形塑我地堅強,可能還不夠,可正在路上了啊,你是在那如雲霄飛車的過往間,揣掖一個又一個頑強的質地。

必須得經歷驚濤駭浪坎坷崎嶇,才能在某一天發現自己成為了不一樣的人,是那一個憧憬的自己,興許到達的那一天,並不會特別留意到,因為早已習慣全新的模樣。只是在偶然間意外發覺,啊,我彷彿跟疇昔的我不同了,但不知道到底是哪裡不一樣,似乎更不在意了些什麼,似乎對於屢戰屢敗再履起迎戰的艱鉅滿不在乎了。


20181129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