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絕生
秋絕生

將奔流不復回的每個日常,鐫鏤於亙古長流。 writing/life . 💐你的顧盼生姿,是我的歲月崢嶸。 . IG: @yulyh.akiyu

在不起眼的小事中過濾雜質,長成更純粹的完璧。

之前必須刻意在悲觀襲來時將其一一剔除,在整個時序流轉過後,我才發覺積累的力量,那是讓我能在不經意間不再受到悲觀的進犯,擁有了抵禦的抗體,甚至是讓悲觀的芽不再冒出來,或者是連種子也不存在。

明白所有的所有都是慢慢由一步步日積月累而生的,沒有僥倖亦沒有捷徑,只有真正途經的人才會瞭解中途的景緻有多精彩,不論陰雲濛雨或晴空闊野,皆是僅屬於自己的風月無邊。

總算學會在闃黑中摸索前進,疇昔總在絕望不帶一絲光亮的隧道內跪地求饒、坐困愁城,哭著掙扎找不到方向,重複尋覓那一點瑩輝,但後來的蜿蜒教會我摸黑出發,不管有沒有光點,嘗試向前推進的堆疊,會成為蹅踏堅實的信念。

有時還是會陰雨綿綿,有時天朗氣清,可能今天的自己充滿期盼奮躍滿懷,隔天卻又零散的碎落一地冀望,我知道很難,但再難也難不過那些季節荏苒後仍困在囹圄的自己,那個抱著盛飽希望徒剩千瘡百孔的自己。

走過來了呢,知道現在的自己仍不足夠靠近那個憧囈的自己,但就是在不起眼的小事中過濾雜質,長成更純粹的完璧。


20190508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