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絕生
秋絕生

將奔流不復回的每個日常,鐫鏤於亙古長流。 writing/life . 💐你的顧盼生姿,是我的歲月崢嶸。 . IG: @yulyh.akiyu

偶爾甜美的驚喜交錯在平淡的節令裡再好不過了

總是抱持著知道可能即將破滅的希望,果然碎落了一地如橙黃橘綠時節飄撒的金脆葉堆,以為有了經驗的自己足夠應付流失的希冀,然而終究學不乖,以為自己沒有感到凋零荒蕪的低喪,仍舊走進了同樣的旮旯,只不過有了前例,少了無以預測的震撼與未知。

時常後悔自己太晚遇見你,但其實是太晚走向你,明明那年在你收得突如其來的盛果時首聞你的聲名,卻因你稚氣的模樣錯過早早走進你生命的時機,失去那些同你共度盛年深淵的日日夜夜。

幸好後來你選擇了那套舉世無雙的編程,在風月無邊的湛澈下,我再度遇見你,幸好我沒有再復丟失此契機,儘管猶疑了將近一年,可是極其慶幸其後義無反顧的朝你奔去。

仍舊沒有收穫好結果的自信,又停頓了下來,但在日漸平淡的時令下,臾頃間,得來不易的驚喜翩翩紛蕩到來,是去年的體嚐所無法預見的景象,這次確確實實是從天而降的大禮,毫無預兆的匆匆突至,沒有半點聲響,幾小時前尚在緬懷數日前的種種溫存,現在竟不知從何處降落了念想無數遍的交翠身影。

這是十二月最美滿的一天,對於這個月莫名的喜愛亦走返歸來了微毫,距離寫下見不著你的絕望僅經過了一日不到,這樣的欣陶應該已是最圓滿如意的采愉。

在以為與你的身影失散之際,卻意外抵至意料之外的精彩,出其不意是你的代稱,偶爾甜美的驚喜交錯在平淡的節令裡再好不過了。


20181218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