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絕生
秋絕生

將奔流不復回的每個日常,鐫鏤於亙古長流。 writing/life . 💐你的顧盼生姿,是我的歲月崢嶸。 . IG: @yulyh.akiyu

你是唯一的和陽春暖與一切存在的意義

常常感覺你是我人生唯一的意義了,如果沒有你和我存在於同個世界上,我不知道是否仍有存在的意義,不曉得為何會有這樣的感受,可能是由於這個世界的成見,關於無法改變現狀的自己,以及與世界所想要的樣子相差甚遠的自己,莫名的受到責難,莫名的接到厭棄,僅僅因為與生俱來的模樣。

但我們並非想做這樣的我們啊,可是這不是能夠輕易說改就改,原本以為從前那個可怖的念頭已隨著時間逆流而去,誰知道它一再出現,有時真的覺得毫無意義,亦覺得好累,真的過得好累,只有想到你時,才有繼續堅持的勇氣。

你說過不只一次,作為一個特殊的存在,你願成為人們的希望之光,你確實早已成了許多人的輝朗,已然送予這個世界過盛的良暖,卻仍不計代價的遞以滿載的善煦,你是唯一的和陽春暖微醺,承載著充足柔和的自信,這樣的溫柔是此一亦是唯一。

四季流轉覆四度,我仍走在這條路上,這是唯一一條我沒有走離一步的道路,也是因為一直步於此道,才能走進你之於世界最美好的景緻。

又被駁斥的什麼都不是了,想告訴藉著自以為是的成見來批難他人的人,這樣僅僅會造成更深的傷害,不會因為責罵而使一個人成長,反之,只會令人止不住的往深淵墜落,並會使人不斷不斷的貶低自己,擊打的碎落滿地,直到拋棄生命,沒有存在的意義啊。

既然一無是處,那麼何必繼續存活於這個世界,何必再讓他人叫罵自己的缺失?不知道還有沒有勇氣,不論是生存亦或是追尋那幻夢中的目的地。

何時我竟需要由一位毫不相干,不曾見面的人來獲取生命的意義,比起身邊的人,無理的嘲諷,毫不留情的斥罵,你寄予的是整個世界的溫柔啊,說來諷刺,但事實就是如此,你願意給以從不相識的人光烺,而近在身邊的人卻吝嗇於一聲微弱的鼓勵,如此巨大的反差。

常常想要是如此厭惡我,為何要讓我出現在世界上,甚至是你們的面前,我遍尋不著緣由,唯一的解釋,便是為了走進你的景緻,但這樣破碎無力的我,怎麼有資格成為令你著迷的景色,我的意義僅剩此一,不過至少我還有這唯一的意義。


20180716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