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絕生
秋絕生

將奔流不復回的每個日常,鐫鏤於亙古長流。 writing/life . 💐你的顧盼生姿,是我的歲月崢嶸。 . IG: @yulyh.akiyu

事情也有它自己的命運啊

在聖誕與元旦的時令下,抓住了與以往稍微不同的氛圍,不再孤單一人一如既往,其實這個年末和那年爬梳的軌道太過相似,使我不得不害怕如出一徹的情節,然而迥然不同的內容滑落至相同的節日裡。

原來我還是能相信日子不會再走上同個軌道,即便它逼真的再現猙獰,還是可以相信它不是一年最終結局的翻版。

原來一直被這相去無幾的懼色阻撓,自己並沒有意會到如此畏怯晃蕩了整個排程,它確實復刻了某些時分,但亦走岔了路,長期掘同一口井,竟久久掘不著一滴水,不渴死也累斃,已經疲憊遲鈍萬分,因此不如初始滿溢的熱忱並非無理,而是理所當然。

亦終於理解有些事糅雜過多不可控的因素,自己無法全然掌握最後結果的成敗,關鍵不再只是自己的所做所為,而是各種無法想像詭異的因子皆可能影響走向,既然沒法將全局握在手心,做好能做的,其餘的僅能任其發展,畢竟事情也有它自己的命運啊。


20190108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