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絕生
秋絕生

將奔流不復回的每個日常,鐫鏤於亙古長流。 writing/life . 💐你的顧盼生姿,是我的歲月崢嶸。 . IG: @yulyh.akiyu

也只有你絕對不讓自己放棄

讀了你不顧旁人哼唱著的歌詞,我想這樣才能真的更懂你吧,才發覺你似乎仍未如表象強大,歌詞中提到縱然弱小,縱然總替他人著想,我們其實是極為強大的人,無論倒下多少回,依舊不敗地將自己變得更強。渴望他人的認同,卻不希望讓別人看出,儘管窩囊,還是不願屈服於任何人。

很喜歡這首歌,亦因為此歌曲更接近你了吧,會聽一首歌不是沒有理由的,尤其又是在必須集中精神的狀況下,現在的你依然不認為自己強大吧,要是再被詢問相同的問題,你的答案還是和兩年前或三年前一樣吧,會承認自己弱小,而且是非常弱小。

在道出你格外弱小後,你還說了想放棄就放棄吧,是可以這麼做的,和歌詞完全一致,但你並沒有接上下一句,可以放棄,不過你不會這麼做的,不知道為何你遺漏了此句,是故意不講或是你的版本原本便不包含它。

但我知道你是故意的吧,總是不希望他人持有痛苦的你,隱藏了這句話吧,你將它留給了自己,是啊,其他人可以放棄,但只有你不容許自己放棄帶給人們感動喜悅,也只有你絕對不讓自己放棄。😭

就算已經獲得一大部分人們的認可及愛護,你還是想取得那些人的認同吧,縱使他們永遠以敵意相對,扭曲你的言語,就算你不出面亦不出言,他們仍會想盡辦法抹黑你,你還是不會放棄吧,這就是你,這樣的我彷彿也越來越接近你的心思,而僅有感動二字能夠形容。

不斷不斷告訴自己,還是好遠,但是某一天總會到的,一直厭惡有一天這三字,把日子推移的更加遙遠,也搞不清為何「某一天」使未來不再那麼遙不可及。

是真的會抵達吧,即便眼前的狀況是如此難以預測,那顆認定有天會到達彼處的心是不變的,告訴自己要揣懷這顆心,縱使懼怕著不知道到底什麼,攜持著恐懼也必須做出決策,不能再逃避了。


2018111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