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絕生
秋絕生

將奔流不復回的每個日常,鐫鏤於亙古長流。 writing/life . 💐你的顧盼生姿,是我的歲月崢嶸。 . IG: @yulyh.akiyu

不會有順風滿帆的時節

十二月本該是個令我莫名喜愛的月份,但連年沒有你的十二月,無法繼續讓我喜歡,反而更喜歡十一月,這個十一月和以往不同,尤其與去年相較,還記得那次剛揭開新的一月,就必須面對的是缺少你身影的日子,抱持著不該有的希冀,整整兩個月,直至希望如預期的破滅。

其實又步上後塵了,只不過今年命運寬容了一些,將不幸往後推移,儘管十一月已替我緩存了太多驚喜、陶悅、欣忭、喜暢、幸樂,但亦有擔憂以及疑懼,太多太多,以至於在聖誕將臨興采飽盈的月份,你又不會在的事實過於難懂。

這次你是用笑容開始新的途程,為何又必須黯然於中途離開,消化不良的情緒使我只能不斷重複著這些語句,一篇又一篇的不停想讓自己明白不會有順風滿帆的時節。

總會等到你的,如同去年,如同每一次那樣,在顛簸走過後,迎來的是更煊烺的未來,我還是會一直掖提著希冀吧,縱使悲傷寸步不離,你的身影雖無已見得,然而你的日暖微醺,還散落在稍涼的季節裡,略略飄颺紛飛。

之後要寫一篇特別的文,是目前唯一令人興奮的事了,卡在一個不上不下的境地,不知道要如何做下去,所以也只能一直這麼做下去,還好,還好生活中還是有稍許能夠揚起嘴角的小事,期待為這個特殊日子準備的特殊字句。


20181203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