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藍
洛藍

Occupational therapist in NYC 🗽︱Blogger︱📸 Instagram: @yulouland︱🔗 yulouland.com/About

芬蘭JAMK大學交換│於是事情就這麼開始了…

Jan 22, 2017

新室友昨天來了,三人房的宿舍終於集齊了。

回想著每次回答著名字、國籍、什麼時候來、又要到什麼時候走的制式問題,從上周來、來兩周了、到現在來三周了,生活卻一直沒有真的認真過。其實是懶癌發作吧,根本不是什麼時差、什麼感冒。

快二月了,其實時間總是不知不覺過得很快,在台灣是,在芬蘭也是。

還是決定按照時間順序把這一切紀錄下來,就像當兵四個月幾乎每天記錄的生活日記,雖然也是決心的要將那段荒唐的生活打成網誌,卻也還仍只是未完待續。至少這次選擇了直接打成網誌,比手寫還更容易記錄下來一點。

國光客運上一個人坐雙人座。

一月十三號,這天星期五,仍是期末考的最後一天。

其實現在想起來,期末考當天馬上飛機過來芬蘭根本沒有意義。雖然事先知道芬蘭的商店在周末會早早關門,但我還是低估了Jyvaskyla的荒涼程度。或者說,芬蘭人基本上習慣周末就是各自的”私人時間”,像是和朋友相約出去玩啊、到酒吧喝酒聊天啊、與家人情侶相偕出遊啊。芬蘭人非常重視時間分配,比起台灣人在工作上的責任制,他們更傾向於該工作時認真工作,下班時間到了就要下班。

所以選擇周末抵達的我,什麼事情也做不了。只是在事先幫忙拿了房間鑰匙與survival kits的tutor陪同下進了房間,連網路都必須等辦公室開門的時候去開通。我那兩晚睡覺時在想,也許也是不用這麼趕啊……。

總之,那天早上考完民法概要,匆匆地把最後的行李把包、秤重,發現並沒有自己預期的那麼順利。

一度發現把台幣通通收起來只剩一張一千不能洗最後一次衣服、行李重量差點超重、漏收拾的東西卻裝不進已經封箱的箱子裡了;甚至最後發現時間來不及,當晚並沒有吃晚餐就急忙拖著行李出發,卻仍是在公車站等了很就不來的公車、拖著沉重的行李前往車站卻又飄著毛毛細雨,然後最後趕上了公車卻發現大排長龍、慌張之下沒搞清楚狀況就用千元台幣買了車票,錢包因此多了很多台幣找零。

……嗯。現在打出來才發現,原來我那天發生了這麼多衰事啊,沒想到還是順利的抵達了芬蘭,真的是滿幸運的。

那時離開前回頭又再次拍下自己的座位時,突然有種物是人非之感。座位清空的一如我當初住進男二的時候,而等我再次從芬蘭回來時,卻也不是住這個位置了……。

啊反正就是空空的男二宿舍啦,有我在的一天是絕對不會出現這種狀態的。

順利的搭上了125元國光從台北車站東門直達桃園機場的客運之後,似乎衰運也到此為止。

​發現原來這種需要同時運送大量行李的車次,國光會在各自的每件要放在下方的行李上貼上行李證,以防搞混或是丟失吧。在車上很興奮的發現竟然有USB充電座,然後不知為何沒把人塞滿所以我身旁是空座位,於是我的背包也自已坐了一個位置。

一個人獨自坐在客運上時,身邊全是三三兩兩出遊的陌生人,看著夜色,卻也生出了荒謬之感。那時想著,哇〜所以我也是要去交換了呢!一直到這時才有感覺的我也不知道是否算是反應遲鈍,但是只是照常的出發、照常的搭上客運,而這次的目的地卻不是家鄉嘉義,而是機場、而是遙遠的芬蘭。

窗外飛過的昏黃燈光總是容易勾起人的鄉愁呢……但這玻璃真的該清一下了。

上高速公路、第一航廈、第二航廈……到了。

因為事先在出前一天已經網路登機了,所以直接到荷航的櫃檯給托運行李,22.7公斤,好險好險,差點超過23公斤上限。之後拿到兩張登機證,一個托運行李證,就開始行李檢查、快速通關出關了。

之前決定要先在大學服完四個月的兵役的時候,總是被身邊的人說可惜了兩個可以玩樂的暑假,但要不是已經服完兵役,我的護照就不可能有十年的期限、我也必須每次出國跑一趟兵役課或境管局申請「役男出境蓋章」、甚至需要處理多餘的其他兵役相關事情,但我現在都不用了,就只是正常的出國。

說真的,從抵達第二航廈到我整個入關不到二十分鐘,真的是快速到讓我有點震驚了。不知是不是我真的不常出國的關係,竟然已經方便成這樣了。

竟然有這種東西,站在這邊充電應該腿會很酸吧。

時間預估錯誤,肚子又很餓,所以一進去看還有時間就先去二樓用餐區覓食了。

第二航廈與我上次來的時候變化不大,依舊是貴貴的價格,所以東挑西選,還是點了摩斯漢堡來果腹。

先來個事後照,猜的到我吃了什麼嗎?
嗯其實單子上有寫啦,是燒肉珍珠堡。嗚嗚現在的我好想吃。

吃完晚餐,想了想必須帶點什麼給第一次見面的tutor,所以稍稍逛了機場裡的禮品店。果然不便宜,東挑西選之下挑了一個台灣造型的開瓶器與一個阿里山杯墊。

不過可能是我的班機是半夜出發的緣故,機場沒什麼人,甚至裡面的免稅店都慢慢的一間一間關起來了,原來免稅店不是二十四小時的啊。

四下無人,又入關太順利,百般無聊的我看到了祈禱室,按耐不住好奇心,偷偷的進去參觀了一下。沒想到除了基督教,也有佛教與伊斯蘭教的祈禱室呢。裡面的經文與坐墊、木椅都很齊全,也就不知道這種祈禱室的使用率高不高呢。

有基督教、佛教與伊斯蘭教三種型態的祈禱室。
這本是精美的中文聖經喔,還有椅子可以休息。

其實之後就是上飛機開啟睡神狂魔模式啦哈哈,十幾個小時對我來說就睡一覺的時間啊!

第二天的事情就下次再說吧~~


Originally published at https://yulouland.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