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羽寒東
落羽寒東

因為你在意,我才扣上那片粼粼的月色

散文丨我屬於太陽

(编辑过)
邪教魔教傳教說教銅山西崩洛鐘響應任你更多的東鳴西應我還是那個你說不明道不清的明教


我屬於太陽,就像我拖著的小小皮箱。裏面有淘氣的黑海,有沉鬱的巔峰,他們總喜歡躲在地平線後,與你捉迷藏。

我小的時候,也喜歡瞞著母親。拖著一隻像皮箱一樣的小狗,搖晃著疑問的尾巴,旺旺地往山上跑。以為站在枝葉稀疏的高處,就可以勾到雨中的彩虹 。就能為母親的醋埕瓦缽,裝飾四季別緻的巧容。就能讓空著腹腔,吃癟青梅的竹馬,添加一道七色的糖果的美味。

長大了,我卻偏偏喜歡,拖著那小小的皮箱。趁太陽酣睡,裝上一瓶月光打滿的井水,就往坡下跑。奔向有海的地方,就如有肺而無鰭的魚。寧願困於踽踽而行的海岸線,也不願折下曬乾的楊枝。柳接海浪轟然碎裂,語言的甲骨。我厭倦了,太陽穴上一滴汗的水波炫光。

至少有二十年了,我忘記那樣的快樂,也忘掉那樣的憂傷。放下那小小的皮箱,可是背後的海,顯得更深藍。而故鄉的山,並沒有比以前更青。我終於明白,不在的人都往山上爬。是因為那裡,唯一離太陽最近。

https://liker.land/yukin1972/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