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iko
Yukiko

Love TV drama Love detective story Love comedy

【日劇】My Boss My Hero(我的老大 我的英雄)

這套劇果然沒有白看,很精彩很搞笑,枉我之前還猶豫看不看。本來看第一集時也沒覺得特別好看,沒有要追著連續看的慾望,想著有空才看一集「攝時間」。誰知第二集開始就越來越搞笑,也越來越感動,就欲罷不能了。


這套劇果然沒有白看,很精彩很搞笑,枉我之前還猶豫看不看。無意間在FB看到這套劇的解說影片,就是那種「x分鐘看完電影/劇集」的影片,覺得很搞笑、很有趣,所以就找來看看。其實我不太喜歡看這種影片,總覺得會影響觀影感受,好像被劇透了的感覺。我之前猶豫那麼久要不要看這劇,就是因為我看了這些劇透影片,感覺好像沒有必要再看正劇,因為都知道劇情了,可能再看就不好看了。幸好最後還是決定看了,也幸好劇透影片沒有影響觀影感受。本來看第一集時也沒覺得特別好看,沒有要追著連續看的慾望,想著有空才看一集「攝時間」。誰知第二集開始就越來越搞笑,也越來越感動,就欲罷不能了。本以為要看好久,結果看了一星期左右就看完了。

我比較喜歡真喜學生的造型❤
這個樣子的真喜很可愛😆


這套劇就是很典型的日本校園劇,主角團結了有如散沙的同學,自己也成長了,然後就是happy ending。雖然劇情很老套,不過還是值得一看。主角榊真喜男真的超搞笑,白天是純良的高中生,晚上是黑道大哥。黑道大哥時就很英明神武,很有氣勢,小弟任他罵;高中生時就被同學欺負,又被嘲笑,笑他笨,還擺出各種顏藝,這種反差萌真的很吸引、很好笑。明明是黑道老大,理應是個很邪惡、很壞,內心很複雜的人,不過在他的同學眼中,他倒是個很單純的人。是的,若果他不是個單純的人,怎麼會有耐性跟一群小鬼玩這麼久?老早就發脾氣要剷平校園啦。而且,可能因為他以前沒怎麼上學,沒怎麼跟各式各樣的人接觸過,最多就只是接觸黑道的人了。他弟弟都講過,他哥小時候要什麼有什麼,而且他是黑道老大的長子,手下小弟當然對他言聽計從。真喜自己都說了,他是個思考問題不會超過90秒的男人,當然啦,他飯來張口,衣來伸手,所有東西都有人為他張羅,為他準備,當然不用自己思考也行。所以這樣想來,他的世界還是挺簡單的,所以就造就了真喜這樣單純的個性。


各種各樣的顏藝🤣
雖然學打鼓沒多久,不過還能這種姿勢打鼓,真是鼓藝了得😂
這個黑道組織居然還有自家的電視頻道,真厲害👍
小順獨闖黑道大本營,很有本事嘛😂不過他看不到門牌寫著「關東銳牙會」嗎?😅而且為什麼黑道大本營這麼容易就被闖入?


其實有時覺得真喜很可憐,都一把年紀了,還要去上高中,跟一群比他小很多的小鬼念書,還要被小鬼們欺凌、嘲笑,笑他笨、笑他古怪,真的很慘呢。不過我也佩服他的耐性和忍耐力,這樣被笑也不「發爛渣」。你可是黑道大哥耶,本身也功夫了得,怎麼還忍得了手?但他沒有出手,就只是自個在發悶氣,擅離課室,踢垃圾筒,踢桌子,撕壁報,這些行為不太像黑道大哥吧。其實真喜雖然是個超齡高中生,樣子老了一點,但穿起校服來也像模像樣,還挺有型的吧。而且他的行為舉止根本就是普通的高中生,有高中生的叛逆,一言不合就發脾氣、踢枱踢凳、逃學;也像一般高中生一樣多愁善感,會迷惘,會為前途發愁。可能他沒怎麼上過學,全副心思都放在黑道組裡,沒經歷過學生的心路歷程吧,所以心態還像個小孩,還沒成長(所以同學們才覺得他單純)。幸好老爸送他上學了,讓他可以彌補他心靈上的缺失,還意外發現他挺有領導才能的。真喜誤打誤撞成為班幹部,從整合一盤散沙的同學的過程裡,他學會了如何做首領。反正他就是想繼承老爸黑道老大的位置,學會做領導對他很有用。而且真喜本身就很有領袖魅力,不然怎麼會吸引到黑井先生和小和死心蹋地跟隨他呢。真喜這個高中上得值得了,不只學到新知識(成為一個有墨水、有文化的黑道,還懂得用諺語去串人),也得到心靈上的滿足,令自己成長,也學會了如何做頭兒,日後在帶領組織上也很有用處。

很喜歡這段一shot過直落的鏡頭👍(可惜上傳不到影片) 這段跟前一段被嘲笑的片段看得我很心痛,完全感受到他的委屈。
對真喜不離不棄、忠心耿耿的小和👆跟黑井先生👇。


我覺得最觸動我的一集是他跟梅村同學約會的一集。黑道大哥要什麼女人有什麼女人,偏偏就為一個女高中生著迷。看得出來他很喜歡梅村同學,因為梅村同學說討厭暴力,討厭黑社會,在他們被騷擾、襲擊的時候,真喜居然沒有還手。需知道他身手了得,被稱為「龍捲風」,而且還有很多小弟,想要傷他應該很困難吧。但他居然選擇打不還手,還被打到頭破血流。而且,他為了不傷害梅村同學,所以忍痛不踏前一步,跟梅村同學發展下去。他自知自己是梅村同學討厭的黑道、暴力人士,若然梅村同學知道了,必定很傷心,也會討厭他;而且他跟她完全是兩個世界的人,人家可是潔白無瑕的清白人家的女孩,他都不好意思「癩蝦蟆食天鵝肉」了,所以他選擇放手,這就是真愛呀!(想不到黑道大哥也有純純的愛情,我想這應該是真喜的初戀?)難得真喜剛剛想通了,想要享受青春,享受餘下的高中生活,但偏偏卻又在這時遇上感情問題,相愛卻不能愛,真的很可惜。真喜為了這段愛情而煩惱,甚至還流下男兒淚。看著一個大男人哭得這麼慘,不知怎的我也心酸起來,也有點想哭了,很心痛呢。(不過他哭起上來也很像高中生,我見猶憐的,很想給他一個擁抱)

我見猶憐,我都想哭了😢


雖然真喜笨笨的,成績不好,頭腦不好使,不過我覺得他很適合做哲學家。有很多名人成績都未必好,但最後還是做了成功人士。所以真喜雖然學習不好,知識上有所不及,但我覺得他很會思考,想的問題都很深奧,都是一些人生大道理,難以一時三刻去解答,要有人生歷煉才感受得到,這很像哲學家耶。若然不是被「黑道繼承人」的身份束縛,而像個普通人一樣生活,說不定他會成為哲學家吧。(不過若果他不是黑道繼承人,沒有經歷過這麼多的事情,他也可能不會有這樣的思路吧)

雖說是喜劇,但哭戲還真不少。


真喜的弟弟美喜男其實是好是壞,什麼葫蘆賣什麼藥?我不太想明白。不過我想他其實應該很愛哥哥吧,他喜歡霸道強勢的哥哥,爭著想做boss的哥哥,而不是那個跟一群小鬼打打鬧鬧,毫無殺傷力的哥哥。所以他就想跟哥哥爭做boss,激發起哥哥的那團火,想哥哥變回以前那樣。真喜其實也應該很喜歡弟弟吧,嘴裡沒說出來,也經常對弟弟粗聲粗氣,但有次他罵小和時,說「為什麼我要認你做弟弟,我弟弟可是很聰明的」,可能他也為著自己有個如此聰明的弟弟而自豪吧。

美喜男比哥哥的身高還要高。
黑道大哥居然喜歡吃布丁,很有反差萌😆
究竟真喜老爸跟水島老師是什麼關係?還有跟校長也是,是髮小嗎?


長瀨智也這個名字一早就認識了,可我還是頭一回看他的演出。我覺得很驚喜,我還以為他走型男路線,原來他是沒有偶像包伏的人,這麼有型還不停顏藝。他今年退出了尊尼事務所,不知他還否會繼續他的演藝事業呢?感覺他退出演藝圈就浪費了他的才能呢。不過人各有志,自己覺得開心就好。有時看到劇裡的真喜為著很多事情而煩惱、糾結,我就很鬱悶,為什麼就不可以什麼都不想,好好享受生活,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呢?不過嘛,最後真喜也有好好、盡情地享受高中生活。所以我也希望長瀨智也都能像真喜那樣享受人生。

很有愛的一群同學💓很喜歡大家夾band的這個場面,很high,很開心😊


手越祐也樣子很「薯」😅 最開始的時候不明白為什麼小順對小光若即若離,會疏遠了,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愛呀,越愛越不敢接近。
可愛的結衣BB😍
第一集居然有香港和廣東話對白,很有親切感😊 這個是連凱嗎?我沒認錯吧🤔
老師好美😍真喜不跟梅村同學在一起的話,不妨可以考慮一下老師呢,老師成年了,應該不怕犯法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