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i
Yuki

喜欢文学。个人网站:www.honnokihon.com

诗 |「当我还是一个小孩时」

当我还是一个小孩时
我的无惧无暇的笑脸
在水里悠游自在如快乐的小鱼

当我还是一个小孩时
我的浓密黝黑的眉毛
给双眼添了和平齐整的屋檐

当我还是一个小孩时
我的红粉娇俏的小嘴
吻向妈妈那温柔颤动的心房

当我还是一个小孩时
我的弱小白皙的双臂
抱着蓝色的可爱小熊沉沉入眠

当我还是一个小孩时
我的空荡天真的脑袋
痴盼着吃饱喝足的欢笑日子

当我还是一个小孩时
我的晶莹透亮的泪珠
偷听了世间时喜时悲的人事

当我还是一个小孩时
我的渺小如尘的甜梦
说着我会靠在弯弯月牙上发呆

当我还是一个小孩时
我的矮小清瘦的身体
不知天高地厚地日日更替

当我还是一个小孩时
我的纤细稚嫩的嗓音
唱着一首完满永恒的太阳之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