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ol.W
Carol.W

這裡有個可愛的大人想用圖文來尋回久違的童心和童趣~🌈 ♭♬Carol: 悅耳.歡快的歌♫♮ 📧yujie.wu00@gmail.com

塗鴉|202209早安便利貼塗鴉Part 1

(编辑过)
每天早上能有個人或地方來互道:「早安!」,很幸福!❤️
2022九月的港片主題

原本是該輕鬆無壓力的來畫早安圖,結果,我又一不小心畫起了主題了。

於是~~我又……遲到了!九點半才能出圖!😱


九零年代的港片陪伴著我們長大,那時台灣第四台的正流行,一些有名的港片在第四台裡24小時的輪播,也讓每部戲的角色、台詞深植在許多台灣人的腦海裡,一提到戲名,就能說句裡面的經典台詞,影響深遠啊!


📢市調:除了下方11個角色,你們喜歡哪個呢?還有想到什麼台詞?歡迎留言喔,謝謝你!🥰


01. 一眉道人
九叔:「太上老君急急如律令,小人散退。」


■ 無人可及的殭屍道長代表。道長--英叔、九叔的殭屍系列作品陪伴著我的童年,直到如今,我和我妹有時還會再去找來重溫一下,你最喜歡哪一部呢?
■ 遇到殭屍時要停止呼吸,童子尿、黑狗血、墨斗線、糯米……等道具的功能知識都是在他的電影習得。😜
■ 電影:一眉道人、暫時停止呼吸、驅魔道長……
■ 演員:林正英
一眉道長
02. 包租婆
包租婆:「別以為你長得帥,我就不打你!」


■ 包租婆綽號:小龍女,為武林高手,善獅吼功,是個面惡心善的俠女。
■ 頭上的髮捲和睡衣,是很她的標誌。
■ 電影:功夫
■ 演員:元秋
包租婆
03. 雙刀火雞
雞姐:「情與義~~~~值~ 千~ 金!」


■ 很講義氣的古惑女,在食神-史蒂芬.周落難時收留了他,並一起發明了"瀨尿牛丸"。
■ 卡洛的OS:「我真的不是在畫恐怖片。」
■ 電影:食神
■ 演員:莫文蔚
雙刀火雞
04. 如花
如花:「你最想念哪部戲的我呢?」


■ 從1992年的《武狀元蘇乞兒》開始,周星馳的電影都有如花的影子。
■ 「如花」出場的經典場面:濃妝豔抹、嘴邊一圈鬍渣,轉身挖鼻屎的燦爛一笑。
■ 電影:食神、唐伯虎點秋香、九品芝麻官、少林足球……等多部電影。
■ 演員:李健仁
如花
05. 歐陽峰
歐陽峰:「要得到女孩子的芳心,
         一定要靠眼神,
         看著我!性不性感?」


■ 就是一部很鬧的過年賀歲片,忘了在演什麼,但每個角色造型都印象深刻。
■ 張學友在戲裡唱的告白神曲:我愛你也一定要找來回味一下喔!
■ 電影:射鵰英雄傳之東成西就
■ 演員:梁朝偉
歐陽峰
06. 韋小寶
韋小寶:「除了你之外,任何女人在我眼裡只不過是一坨屎。」


■ 有七個老婆。韋小寶亦是唯一金庸小說中最後沒有成為武林頂級高手的男主角。
■ 周星馳的電影每部都很經典,每個配角也都很有特色,很厲害!
■ 電影:鹿鼎記
■ 演員:周星馳
韋小寶
07. 賭神--高進
賭神:「跟我賭是你的不幸!」


■ 失憶的賭神只愛巧克力,德國Feodora黑巧克力。
■ 卡洛的自白:「不該畫這張的,因為賭神只讓人拍過背影照啊!~」
■ 電影:賭神
■ 演員:周潤發
賭神
08. 賭俠--陳小刀
賭俠:「到公海了!」


■ 賭神的徒弟,習得賭神九成功力,但還不太會變出 "3"。
■ 卡洛OS:「為何那時外套的領子這麼大片?那時劉德華有多部電影都像是耍帥的屁孩。」
■ 電影:賭俠、賭神、賭聖
■ 演員:劉德華
賭俠
09. 綺夢腋下的痣
賭聖:「綺夢~~吃龍蝦嗎?」


■ 綺夢,是賭聖愛慕的對象。
■ 卡洛:「綺夢……不知……妳"腋"下如何啊?」
■ 電影:賭聖
■ 演員:吳君如的腋下 🤣
綺夢
10. 大陸雞--龍家俊
大陸雞:「說毒啞我,怎麼又插人家眼睛!」


■ 有錢人因意外落海,被當成偷渡客逃到女主角的家裡當廉價勞工。
■ 超愛劇中十一姑在台灣的配音,超可愛的。
■ 電影:與龍共舞
■ 演員:劉德華
大陸雞
11. 觀世音菩薩

■ 卡洛:「這是朋友請我畫的,想要端莊婉約的形象。但,我很喜歡梅豔芳在電影--濟公裡的扮像,很不一樣,很霸氣。」
■ 參考演員:林心如,在電視劇--媽祖裡的扮相。
觀世音菩薩

以上的資訊,大多來源自 維基百科

📢若還有想到其他的港片,歡迎留言討論,改日可再繼續這個主題喔!



在每天早上能有個人或地方來互道:「早安!」,很幸福!很棒!❤️

若你有看到我的便利貼塗鴉,也請和我說聲:「早!」,我會開心一整天喔~~🥰


♭♬ Carol😘: 悅 耳、歡快的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