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ol.W
Carol.W

這裡有個可愛的大人想用圖文來尋回久違的童心和童趣~🌈 ♭♬Carol: 悅耳.歡快的歌♫♮ 📧yujie.wu00@gmail.com

【活動】年末清單|

(编辑过)
Bye bye 亂七八糟的2021,對2021作個鬼臉吧!一起飛向美好的2022吧!

一件今年影響你很多,甚至足以改變人生的事情:

進入Matters。

原本在2020年就要結束海外的工作,準備回台灣了,結果因為疫情的關係,馬來西亞鎖國,不再發新的外國人工作簽證,造成新人無法過來;在本地的人也不願意在此時換工作,我老公一直離不了職,但我卻先離職了。

2020空白了一年。😱

所幸,2021年6月,@星星點燈 星星約我一起來Matters,才讓我整個生活再充實起來。一直以為成為做作家,是個退休後的夢想,但現在卻在Matters裡提前實現了。2022的上半年,應該還是無業中,希望我能好好的經營Matters,期待未來可以成為一個自由工作者。


一件你今年有做出改變的事情:

重新找回我的童趣:畫畫

在之前的新人介紹文裡有提過,畫畫是我的童趣,只是隨手塗鴨,畫個自畫像、或在卡片上加些花邊、小圖案,好玩而已。

開始在Mattes發文後,便有了當起作家的使命感,開始構思著圖畫的完整性,配色,及表達能力。不再以自己畫得開心為主,會再參照其他人的意見,來調整圖文。剛開始的畫梗,還真的很多人看不出來,還要再多做很多的口述說明。

坦白說,在這幾個月中,經驗的好幾次的撞牆期,會陷入創作的低潮,一直在自我否定。曾經有算命師說:我太匠氣!從事藝術方面的工作不適合。(這一直是我的心魔呀!😱)

這對有幾十年工作經驗的我來說,不曾發生過的,挫折感達到最高點;再加上朋友都在台灣,又因疫情一直沒有和緩,連原本每週都會去一次的星巴克,也都暫停了。(還好一直有星星陪我,陪我唱歌,怒吼一下!love U🥰)

因為畫畫,再去看美的事物,開心的故事,讓原本鬱悶、封閉的疫情生活有了一些改變,也因加入了Matters後,認識很多不一樣生活環境的朋友,讓視野更開闊。也因畫畫,讓自己學會了如何獨處、如何獨立完成工作。

為了找畫畫的梗,漫天的蒐集文字、圖案,也不時在激盪自己的腦子,想新的題材。桌上一堆的筆記,和靈光乍現的主題,不論能不能成案,都先寫下來。這個和之前在研發商業軟體的模式有很大的不一樣,會因為完全沒有經驗而恐懼、但也覺得充滿刺激和挑戰。

我開始挑戰我的心魔:匠氣,或許現在的作品裡還有一些別人的影子,但也能平心靜氣去看待,我的二創。期許自己在新的一年能抓住自己的風格。


三件明年計畫的「事件名稱」、「原因或理由」、「如何達成這件事情

🎯 出版一本繪本

畫繪本這個計劃一直在心中多年,但是因為在畫技、說故事上的技巧還不純熟,再加上有正職工作,時間有限,一直無法進行。進了Matters後,重新思考自己的定位,優缺點,也蒐集了很多圖文作品,讓我的繪本透出了一點曙光,暫定了方向,預計在明年開始運作,加油囉!💪

進行方式:要學習PS、AI繪圖軟體。繪本主題定調:成人的童話故事 (不是18禁喔,別太期待!),以著名的童話故事為底,重新改編故事,設計人物角色個性,構思重要場景,及繪畫的媒材:手繪再轉電繪,最後再投稿出版社。若無出版社,將自行出版。


🎯 畫出Line 貼圖

在今年八月,馬來西亞一解鎖,我老公立馬帶我去買了iPad,要求我一定要畫出一組Line貼圖,時常的關心進度,但我卻在12/8才畫好第一幅電繪。為了要對他有個交待,明年一定要產出Line 貼圖。

進行方式:蒐集梗圖、主題、色調、設計角色,將使用Procreate app來作圖,預計在明年二月開始執行。


🎯 完成閒置的小說

在空白的2020年,看了不少的小說,當時就有構思了一個故事架構,自以為是地開始寫作,不過寫寫停停的,但也硬寫出了近十萬個字。在今年八月時,因為一個蠢決定,強行在另一個平上發布人生第一部小說,結果當然不盡人意呀!( 當時還因有善心讀者的加油留言,而感動落淚!🥺)
所以,小說暫時被我再封印起來了,明年決定再重新啟動它,將它完成,再重新發布。

進行方式:重新檢查架構、各章節的字數、潤稿,改以切小章節方式重新發布。因已發行過,所以須再增加新的事件,再來吸引舊讀者的眼球。(最近參加了幾次Mattes的故事接龍,有訓練了在有限字數裡說故事的技能,會是未來寫小說的一個很好的技能。👍)


♭♬ Carol😘: 悅 耳、歡快的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