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ol.W
Carol.W

這裡有個可愛的大人想用圖文來尋回久違的童心和童趣~🌈 ♭♬Carol: 悅耳.歡快的歌♫♮ 📧yujie.wu00@gmail.com

【活動】聲音的故事|歡樂麻將

每年初二就是她們一起打麻將的日子。又因為這幾位女士的個性關係,每次都打得很熱鬧,吆喝聲、笑聲、麻將聲不斷,小表妹稱之為:歡樂麻將。

我媽媽家裡有一個萬年單身的哥哥,二個已出嫁的妹妹。
媽媽是大姐,個性很急,不算聰明,但是一直有大姐的霸氣,阿姨們算聽她的話。
大阿姨,個性更急,沒耐性,脾氣也差,但是她是一個大美女。
小阿姨,個子小小的,說話輕聲細語,反應比較慢,個性很好。

自從外婆十幾年前去住安養院後,舅舅不喜歡一群人回去吵他,所以每年農曆初二回娘家,就改到我家來聚。二位阿姨和我妹很喜歡打麻將,於是初二就是她們一起打麻將的日子。又因為這幾位女士的個性關係,每次都打得很火熱,吆喝聲、笑聲、麻將聲不斷,小表妹稱之為:歡樂麻將


歡樂麻將一:緊繃的電話聲

大阿姨性急,又特愛麻將,除夕就來電問我媽初二幾時能開桌,這二姐妹講電話最後都會吵起來,初一我媽又會再打給她吵,不過這是她們三姐妹的相處樂趣,沒有吵,是大家說話比較大聲而已。🤣

初二一早,就會聽到大阿姨再打來,難得的溫柔地說:「玟,你們起床沒?吃早餐了嗎?」再哀怨地說:「妳媽不要讓我太早去啦!她說只煮晚餐而已,叫我們吃完午飯才能去。」

快11點時,會再來一通:「玟,我們吃飽了,快!桌子排好,快到妳家了!」
我就要跳起快速準備。😭

是的!每次過年前,她們都會來回幾次討價還價要幾點開牌桌。


歡樂麻將二:吆喝聲,我是婢女

為何我沒玩?因為我不會啊!有一次她們宣我上桌試試,結果我因為撿牌太慢,還不小心推倒,就馬上被大阿姨給斥退,從此無詔不得上桌。她們還真再也沒宣過我了。😭

於是,我就負責採買搖搖、咖啡,再備妥妥地放在她們身邊的小桌上。還不時要遞個小點心給她們。

晚餐時,因她們捨不得停下,我就要開始備小碗夾菜給她們吃。

最後會在我媽的爆怒下,暫停個10分鐘隨便吃個幾口,還要多讚美我媽的飯煮得真好吃,逗得我媽笑嗨嗨,放她們回牌桌。🤣


歡樂麻將三:吼!誰來擔?

我媽不喜歡那麼多人來家裡,是因為她有潔癖,而且很重男輕女,兒子、女婿要吃的、做錯的,都OK!

過年最多零食了,餅乾、牛肉乾、開心果…..等,很會掉屑,每次在她們開心吃完後,就要苦惱地板上的屑屑要怎麼辦,因為她們不想離開那牌桌。

這時就會說:「妳媽要回來了,等一下誰來擔?」開始串供,最後由女婿擔下

我媽回來後,第一件事就是拿著除塵拖把在她們的周圍先吸一遍,再兇道:「吃得這麼髒,誰吃的!💢」

「黃女婿吃得!」

黃女婿這時要配合咬一口,🙋🏻‍♂️舉手道:「係哇,我吃的!」

我媽笑了:「甘安內?不要吃太多啊,要吃晚飯了。呵呵呵呵~~」接著笑嗨嗨地提著菜去煮飯了。

每年都如此,輕輕揭過。

有二年吧,大阿姨身上會黏一捲透明膠帶,理由:用這個來黏屑屑很方便,又便宜!那時,在越南工作的大姨丈,帶回了一堆透明膠帶,說在越南買很便宜,所以,大阿姨隨時隨地身上都會黏一捲,超可愛的。(大阿姨也是有小潔癖。)


歡樂麻將四:牌桌上的斥責聲

上牌桌的三娘:我媽喜歡看,不太玩,常玩個一二次過個癮就下桌,大阿姨只會小聲的唸一下,然後催我媽下桌去煮飯;

我妹反應快,最常和大阿姨互捉廝殺;

小阿姨動作較慢,但很愛玩,常常會被大阿姨斥責,有時場面會很僵。

這是我爸就要上場了,開始噹大阿姨,搞笑一下,餵個牌給小阿姨讓她笑笑;

再不,就要換上最肉腳的我妹婿,打更慢,上場分散炮火。

最完美的配置是三娘教子型,三女配上一個男士,緩緩氣氛。🤣

大小阿姨也是前一天吵一吵,隔天大阿姨又開車來接她去打麻將。


歡樂麻將不再只出現在初二了,現在我們長大離家了,但在三節時多會回家,反而開桌次數變多了,變成我們感情的一個增溫的方式。很吵、很歡樂、很熱鬧!🤣

特別聲明:我媽媽她們三姐妹感情很不錯啦!沒有吵架,只是大家都嗓門大,耳朵又不好。(這是她們三姐妹都認同的理由。🤣)


♭♬ Carol😘: 悅 耳、歡快的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