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宇燦|尋常生活之練習
葉宇燦|尋常生活之練習

筆名:葉宇燦,為悲觀的樂觀主義者,知識的雜食者。目前以心理學議題為始。之後會擴展到:讀書心得、政治、科技與社會等議題。如需轉載文章,請務必聯繫:yuinfo2021@gmail.com

[咖啡館] 推薦嘉義市的OWL Coffee 貓頭鷹咖啡

咖啡愛好者、貓頭鷹迷看過來,大力推薦台灣嘉義市的「OWL Coffee 貓頭鷹咖啡」~

其實我很少寫食記,並非美食愛好者,但喜歡泡咖啡店,享受觀察人的樂趣。但我真的很愛的店,就會特別寫一篇推廣愛店。

我是北漂的遊子,這家店是過年返鄉時到嘉義街頭閒晃,尋找到春節有開,而且能久待的咖啡館。之後每次到嘉義,只要時間充足,都會到訪貓頭鷹咖啡,順便補貨他們自家烘培的濾掛包咖啡北返。

貓頭鷹咖啡的店面。圖源取自貓頭鷹咖啡的粉專。

剛進這家店,讓人眼睛一亮的就是他們的招牌

一隻圓滾滾的貓頭鷹,眨著大眼睛喝咖啡

作者拍攝

店裡環境非常明亮,座位安排間隔適中,還有戶外座位區以及二樓的會議區。

店內空間/作者拍攝

對喜愛貓頭鷹的朋友來說,這家店布置著許多貓頭鷹的擺飾,可以欣賞風格各異、表情趣味的貓頭鷹像,只要細細留意,處處有驚喜。

貓頭鷹的擺飾之一角/作者拍攝

據老闆娘的介紹,她在2014年創立這家店時的想法,想結合她喜愛的咖啡和貓頭鷹,所以特別請設計師根據這個想法設計店的Logo,於是生出了這隻拿著咖啡的可愛貓頭鷹。


OWL Coffee 貓頭鷹咖啡的Logo/作者拍攝

店裡的咖啡豆都是他們自己烘焙,老闆娘對咖啡的研究也很講究,聽過她跟客人閒聊過咖啡豆的選擇,以及泡咖啡最適宜的溫度,可以最佳保留咖啡的香氣。

我非常推薦他們現磨現裝袋的濾掛包組,我在店裡點內用咖啡時,都會先告知要買濾掛包組,讓店員有時間可以磨豆裝濾掛包,如果等內用結束才講要買濾掛包,通常需要再等一會兒。老闆娘說,他們的濾掛包組合接受電話或臉書私訊訂購,只要滿千就免運費。

我特別補貨的咖啡濾掛包組/作者拍攝

店裡所擺的貓頭鷹擺飾都是老闆娘的收藏品,連廁所裡都有!

我拍了好幾張喜愛的擺飾(以下圖多)

平安,幸福/作者拍攝
鳳梨造型的貓頭鷹/作者拍攝
疊羅漢的貓頭鷹/作者拍攝
有屏風背景的小貓頭鷹/作者拍攝
姿勢生動、眼神嫵媚的小貓頭鷹/作者拍攝
金邊花紋的貓頭鷹/作者拍攝
擺在高處、俯瞰下方的護子貓頭鷹/作者拍攝
擺在結帳櫃檯的元寶貓頭鷹/作者拍攝
聖誕氣氛的樹洞貓頭鷹/作者拍攝
放在座位區的傻萌貓頭鷹/作者拍攝


想把Logo的喝咖啡貓頭鷹帶回家嗎?店裡還有賣杯墊唷~~~

作者拍攝

不過我忘了照我點的餐點,只好找其他人寫的食記給讀者參考。

這家店離嘉義市圓環噴水池不遠,近福泰橘子商務旅館,如果北部的讀者到嘉義市遊玩,推薦必訪


OWL COFFEE 貓頭鷹咖啡
地址:嘉義市東區民權路369-3號
電話:05 228 6667
營業時間:11:00-19:00 (週三公休)
臉書粉專
OWL Coffee 貓頭鷹咖啡


另外參考的網誌文,內有餐點及菜單照片

【嘉義咖啡廳推薦】貓頭鷹咖啡,環境超棒咖啡也好喝 (菜單)

嘉義咖啡廳探訪 — OWL COFFEE 貓頭鷹咖啡 202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