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宇燦|尋常生活之練習
葉宇燦|尋常生活之練習

筆名:葉宇燦,為悲觀的樂觀主義者,知識的雜食者。目前以心理學議題為始。之後會擴展到:讀書心得、政治、科技與社會等議題。如需轉載文章,請務必聯繫:yuinfo2021@gmail.com

馬特宇宙共建計畫69|藍沙石的擁有者與命運的抉擇

為了躲避要搶走藍沙石戒指的男子,小貝和二哥開了飛船逃出了禾石星,要前往馬特宇宙和家人會合......本篇講述藍沙石的擁有者與命運的抉擇

前情提要:

馬特宇宙共建計畫64 | 禾石星神秘的藍沙石 故事末尾,為了躲避要搶走藍沙石戒指的男子,小貝和二哥開了飛船逃出了禾石星,要前往馬特宇宙和家人會合......

---------------

小貝第一次看到宇宙,飛船窗外景色如綴滿大大小小、明亮不一的寶石的黑絨織品。飛船已經駛離禾石星約一天的時間,禾石星早已消失在飛船的視野裡。

雖然一天之前才經歷過驚惶的威脅,小貝初見宇宙的興奮與驚喜掩蓋了遠離家鄉的失落和不安。她邊清點著船上儲藏的糧食和飲水,一邊不時抬頭望著無垠的宇宙景色。

二哥坐在駕駛座專心地研究星際導航地圖,突然飛船響起了「逼逼逼!」的警報聲。

飛船突然進入了一個黝黑的空間,導航器無法識別飛船的所在地!

「可惡!這到底是哪裡!?」

二哥緊張地看著儀表板,手足無措地尋找可能的解決方法。

突然一道白光閃耀,小貝和二哥下意識把眼睛閉了起來。

他們倆人再一次睜開眼睛時,他們不知怎麼地脫離了飛船,站在一處閃著銀色光輝的房間裡,房間四周都是書架,擺滿了他們看不懂的語言的書籍。房間中間有一套黑色的桌椅,一位蓄著銀白長鬍的白髮老人坐在那兒,翻閱著手上的冊子《1220》。

「你們不是迷失了,是我開了星門讓你們進來」


圖源取自Unsplash

小貝心裡詫異老者開口講的第一句話,正是她和二哥還來不及開口的疑問。

「請問你是誰?我們在哪裡?」二哥問道。

「這道星門是通往靈魂的聚落處,現在你們的身體都還留在飛船上,只有靈魂被我招喚過來。別擔心,你們只會停留在這邊相當於實體時間的一瞬間,靈魂跟身體極短暫的分離還不會有事。」

「招喚我們?為什麼?」

小貝的語氣帶著恐懼與緊張。

「21年12月18日晚上十點,小貝和二哥為了避禍,開了飛船逃離了禾石星,要去馬特宇宙。」

老者念出他正在閱讀的《1220》的一頁。

「你們的自由意志決定了你們的命運。你們擁有的藍沙石可以抵消自轉鐘對人的影響,讓配戴的人可以保有自己的自由意志,不會淪為自轉鐘運算法則的奴隸。你們在21年12月18日晚上十點選擇了從家鄉流亡的決定,保住藍沙石不會被惡人銷毀。」

「你到底是誰?怎麼會知道藍沙石?可以放我們離開嗎?」

二哥不安地大聲喊著。

「你們的藍沙石是極罕見的礦石,是這個宇宙為了對抗預見的自轉鐘的災害,自行生成的對抗方法。宇宙無法插手人們的命運,宇宙只能等待著人們的自由意志去揭開藍沙石的奧秘。我只能在藍沙石的持有者決定了要反抗自轉鐘的秩序後,才能現身在持有者的面前,為了向你們指引未來的道路。我手上的冊子是記載你們命運的書,會隨著你們的不同決定,而改變記錄。」

「我們只是想要去馬特宇宙找家人團聚!」

長者抬頭望向眼前兩位面露困惑與不安的年輕人,再度說道:

「你們是將要覺醒的靈魂種子,你們要怎麼使用擁有的藍沙石去改變他人的命運,只有你們可以決定......我只能為你們的困惑指引一個方向」

「你們在去馬特宇宙前,先去尋找『馬特』這位小夥子。他是早已覺醒的靈魂種子,而他的父親——馬父——是馬特宇宙的領導者之一,馬父正在聚集靈魂種子到他的身邊,要請各種能人解決宇宙的危機」

「馬特......我聽過這個名字,據說年輕很輕就有許多歷練,擁有出眾的智慧。我的父母也有跟我提過馬父......」

小貝從經營礦石生意的父母口中聽過馬特的冒險故事,馬特和他的父親是馬特宇宙的名人。

「自轉鐘對人類靈魂本質的危害如滴涓水滴般能經年累月地累積成巨大的傷害,而許多人都沒有自覺,也就沒有行動力去反抗自轉鐘的秩序。被自轉鐘影響的人們需要藍沙石來幫助他們找回自由意志,找回自由思考與判斷的能力。靈魂的聚落處是人類靈魂的根源,跟每個人的無意識連結在一起,在這裡已經可以觀測到許多無意識的陰暗能量累積起來,在反向侵蝕著人性的光明面。」

長者說完,嘆了長長的氣。

「但是宇宙只能尊重人類的自由意志做出的選擇,只能觀測、引導,但宇宙無法為人類的命運下決定......我話只能說到這裡,對於面對自轉鐘的傷害、瘟疫的災難等等種種厄運都只是觸發人們選擇進化或者退化的命運轉折點,人類要選擇哪一條路,只能由人類自行決定....我只能引導你們去尋找馬特和馬父.....言盡於此。」

長者語重心長講完話,揮了揮手。

一陣白光閃過。小貝和二哥閉上了眼。

他們再度睜眼,已回到飛船上。飛船的時間僅僅經過了兩分鐘.......

「二哥......剛剛我們是做夢了嗎?」

二哥眼神望向無垠的宇宙,回覆小貝的疑惑。

「那位老人說的話也不是假的,我們的目的地也是馬特宇宙,姑且相信他吧。我也知道現在人類面臨到的許多災厄都很迫切需要被解決.....馬父的事蹟我也是有聽說過.....」

二哥將飛船導航重新設定了方向。

「既然我們是藍沙石的擁有者,我們至少去尋找馬特和馬父,看看往後該如何前進...」

飛船的引擎重新啟動,再度駛向馬特宇宙,但是小貝和二哥的決定已經跟他們原先的想法有很大的不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