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2koct07
y2koct07

我最近還蠻喜歡觀察戲劇中演員細膩地為表情或舉止,可能會多一些觀後心得類的文章!!

<初七·城南>

(编辑过)

自從上次聽了在地偏好的新書發表後,開始覺得寶藏巖並不只是一個文青拍假掰照的勝地,而是一個充滿文化氣息與生活痕跡的聚落。(即使已經被列為國有地)

繞到下面的菜園時,偶然發現附近養了隻雞,而且是隻可愛的母雞,牠頭上的雞冠超像蝴蝶結一樣粉粉嫩嫩的(ฅ´ω`ฅ)我們在一旁忙著捕捉雞的美照,突然有個阿伯問我們要不要跟牠拍照,就把牠從磚磚瓦瓦中放出來了,還來了一場野生動物餵食秀(真的被牠的嘴巴啄到了啊XD)

這位阿伯其實是菜園和雞舍的主人,還帶著我們認識菜園的各種蔬菜,還收集了一堆葉子~阿伯順手一摘還說讓我們“嚐嚐”,那是甜菊葉,如其名真的超~甜~,據說可以和綠茶、薄荷一起泡茶,別有一番風味!在菜園逛到忘記吃午餐,後來伯伯被鄰居叫去吃米粉配雞湯才結束這一回合。

住在這座山城的人們,不論是本來的居民抑或是駐村藝術家都相當親切友善,上次也是和一位藝術家叔叔聊得很愉快!

午後我們到蟾蜍山聚落,沒有看到什麼蟾蜍,反而有一堆貓和很兇的看門狗,應該更名為“貓山”~最印象深刻的是,當我悄悄地走到一戶人家前時,沒注意有隻貓咪在哪兒曬日光浴,我和牠都被對方嚇到了,牠身手敏捷地急忙爬上圍牆上,但又裝的一副淡定,我覺得那個模樣超好笑,很像心之谷那隻跩跩的貓~

蟾蜍山比起寶藏巖,有更多的住戶居住在那,雖然仍是觀光景點,但可以感受到滿滿的生活氣息!還會有種與世隔絕的感覺,因為周遭並看不到太多高樓大廈,但其實走沒幾步路,就能來到便利的城市,是個適合養老的地方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