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猫猫社社长
躲猫猫社社长

哈利波特.eth

只是写下这些话,就让我特别难过

这是一篇《流浪地球》的影评。

技术问题就不再赘述了。

我想要说的是,文革红将有本事杀一半自己人,但飞不出太阳系你明白我这个意思不?这个京痞子二代当主角其实说明很多问题。面对科技和困难,对付办法是拳打脚踢太阳系,是一拍脑子“够爷们儿”给我上这种廉价的力量。地上有京痞子为首的蛮干,有一堆人回来莫名其妙地手动推针(所谓的支援),到发射最后差5千公里这种计算低级错误,要用人肉去自爆,和臭皮匠、义和拳和亩产万斤都是一脉相承的。

更不要说流浪地球这个计划,这么大一个项目,木星引力都没算清楚。空间站在外面带路,没带多久把地球带死了,说啊呀不好意思,你们死了,我先走了。跟玩似的。我都怀疑是不是当初不同意的科学家都被留在地表强制处决了。所以你说价值输出了吧?我觉得是输出了,至少知道中国人怎么办事的了。

饱和式救援是个很白痴的东西,相当于苏联打仗两个人发一把枪,这叫饱和式送人头,只不过这次不是物资短缺,是反过来,一人发五把,但没有其他技术支持,没有更好的装备,除了冲啊,没有实质作战指挥。

Futurama里面有个著名笑话:

You see, killbots have a preset kill limit. Knowing their weakness, I sent wave after wave of my own men at them until they reached their limit and shut down.

问怎么打赢杀人机,原来杀人机杀人数量有限制,杀满了就自动停了,我们大获全胜。行,饱和式自杀。

送伙食,又是飞机,又是车,那剩下几队人有什么意义?浪费多少资源?人力资源,如果人不算人,那燃料食物浪费多少?这个主角小队送到一半,人也死了好几个了,说,哦,人家送到了,那同伴战友,还有爷爷的确是白死了,不是直接承认自己就是炮灰么?

细想一下就还是文革思路,人民公社是不是就叫饱和式生产,饱和式种田吃饭了,怎么最后怎么饱和出的饿死三千万?

这和plan b或者预计耗损多送一点是不一样的。计划好,比你丫大家给我冲来的有用多了。当然有人已经用一个词概括了,就是瓦房店学。仔细想了想,这片战天斗地,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结尾真的看到红卫兵了,就是文革遗毒。

还有一个很凄凉的事情,是女主那个差生最后的演讲。

我想起以前有人说过,关于那段时期成长起来的人,有次真的碰到兴高采烈的事,可能是申奥成功了,因为激动,想表达自己的心情,想唱歌,但实在不知道唱什么,也不会唱,就只能开始唱词不达意的红歌。

这是很让人难过的,像是被阉过了一样。

开头老师点了那个大队长兮兮的人起立发言希望是什么,这个大队长的诗朗诵演讲已经很刻奇和恶心了。为了体现差生的差,所以要让她吹泡泡糖还心不在焉。然而这个差生,在这种人类生死存亡的时刻,脑子里是空的,竟然只能带着哭腔重复了一遍这种鬼话,说不定还真相信了。你知道这多可悲么?一想到这里,那好,我也学学,国内媒体人对马丁斯科塞斯的矫情大发:

“The situation at this moment is brutal and inhospitable to art. And the act of simply writing those words fills me with terrible sadness.”

只是写下这些话,我就已经肝肠寸断,我心甚哀之,我悲从中来。

不不不,我就是特别难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