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猫猫社社长
躲猫猫社社长

哈利波特.eth

三八妇女节醒来随便想想

一年一度三八妇女节,把去年的各种批判一个字不改复制黏贴过来就算过好了。刚才Youtube又给我推荐了Sean Connery著名打女人要用张开手掌,不要握紧拳头,然后我又看了一遍,也再一次一边看一边觉得很搞笑…… 也不止三八妇女节:新年好;Thoughts and prayers;恭喜发财;人贩子都应该枪毙;神作;反华;底线都没有了;好好好好就是好;坏坏坏坏真他妈坏…… 不好意思,编得不好,脑子里没装爬虫,都自动拒绝吸收了。

总之,正反都要有,反正都一样。

我发觉人类的世界其实不是很想要真正的人类,理想的人类社会大概是由机器人组成的。不只是你希望别人都是机器人便于管理,比如我从很小就想把自己改造成机器人,不为别的,因为对日常倦怠,所以想获得最直观的编程然后调用的能力。

日常倦怠是什么,不是最明显的睡觉,刷牙,工作,上厕所,办证…… 是很多看似不机械重复,有自由发挥空间的活动,比如自我介绍,发表观点,娱乐,做饭,调情,上床做爱…… 倦意淡淡。就因为对自己的行为有主观意识,还不是僵尸,我感觉每天起床比学点新东西要难,但也千万别是每天重新学习一个设计很差的新商城的路线,隔天就忘,这又是另一种“蛊惑的枪”(国产凌凌漆)。

卡尔维诺写过的,印象很深:认识的死人超过活人。我认为这个过程比想象的要来得早很多。每一个人,每一个表情,每一句话都在重复过往;所有人都在哪里见过,所有反应都排练过,所有的话都已经说过很多遍。新来的换上逝去的面具,一切可以又重头来过。

所以女人翻白眼男人俗套的搭讪开场白“我们是不是在哪儿见过”也未必全是假的;所谓“渣男渣女”的套路也是把内化了一套程序,但不一定有这个自知。

奶茶,多加一点奶,少加一点糖,配上香精调出来的口味,就有变化无穷的错觉,一年四季换着口味喝都喝不完。不喜欢奶茶的,还有火锅,宫斗…… 你看举例子都是。

所以我就想,如果把这些都编写成程序,每次触发任务以后,排列组合一下随时调用多好啊,自我介绍,这是我的简历生平,这个问题,我反对,理由是一二三四…… 但编写这个程序,不全是为了图方便省力,是想专注于完善维护和升级系统,一二三四可以加入五,二不对了也可以删,而不是一而再再而三地重写“一二三……哦对还有四”,为了一遍遍搭基本框架而消耗内存。

维护真的很难的,维护维护着偷偷懒,一二三四就变一二三变成一二了,脑子弃疗了。维护比新造的成本要高出很多,这个应该是常识,更不要说维护了以后再更新升级了。

引申一下,我一直做梦古今各大哲学家都应该复活去当程序员,编一套程序出来让大家玩一下。什么《理想国》《纯粹理性批判》,Show us the code. 不过这是题外话。

写完这么多废话,我的感觉是,这些我好像都说过,就算我没说过大概别人也说过。All this from presumably a 文科生。现在,我觉得按照这设定写个科幻不错,大家讲吼不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