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猫猫社社长
躲猫猫社社长

哈利波特.eth

中文就是毅种循环

又看到又有人说中文死了。事实上在我的印象里,中文被宣布当场死亡没有十回也有八回了。

就从村里通了网,有钱买了智能手机开始算起,十动然拒算死过一回吧?咆哮体算死过一回吧?香菇蓝瘦肯定算死了。大厂黑话也要算死。热干面,直播挖掘机造医院那是诛九族。首字母,方块方块那肯定是死得挫骨扬灰了。还有其他的我不记得了,毕竟这种只有一个态度,根本没有内容的东西,我也不是很想记得。

中文作死的程度不亚于,在华府后门父母双亡,砸自己脑袋的肺痨病人,谁比我更惨?谁比我更惨?

所以我自己也很困惑,中文死透就死透了,毕竟这个东西我都怀疑他有没有活过。但僵尸算是什么意思?怎么还在天天丢人现眼神气活现地恶心人呢?

那是不是网络害人?有没有一种可能,就不是大家学历和教育水平太低,中文其实已经死过千八百回了,长期戕害汉语的根本就不是现在弹幕和评论区的看似是文字但实际上是个表情包的东西,不过就是在粪池旁边长出的一点杂草而已?

听旁友教历史。历史中的进步观在人类文明中是相当新的观念。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大多数人类的想法是,一代不如一代了,咱们现在日子过得很垃圾,但是我们的祖宗风光的时候可比我们幸福多啦,皇帝还是有好皇帝的,白头宫女在,闲坐说玄宗,伊甸园是有的,是人类不太行。

赫西俄德的古希腊神话当中,黄金,白银,青铜,废铁时代是正序,不是反之。先有英雄好汉逐鹿中原,再是他妈豺狼当道。文艺复兴是重新发现古希腊罗马文明,牛顿研究出微积分的时候,还觉得这玩意儿智慧的希腊人肯定掌握了,只是被后世这帮蠢人给忘了。17世纪的伏尔泰是相信中国是世界上最先进最牛逼的国家的,仅仅过了50年,黑格尔就说中国是个没有进步的文明。人们突然发现,自己才是历史上最讲科学,懂得最多的一代啊。

进步才是存在主义的根源。进步才让新的一代有新的意义,反过来说,进步如果是唯一的信仰,但如果拿走了进步我们还有什么?这对社会议题是个好的切入点,什么螺旋上升那一套我也不感兴趣。 我说那我们就制造进步的假象呀。

就只说语言。先把一部分语言拎出来说是不好的,就跟地震海啸龙卷风一样,反正不知道怎么着,一堆人就把这些词活埋了,大家开动脑筋想出来七八套完美代替的方法,然后上下一起抄经,只要有一个人抄熟了张口就来觉得好了,就是进步了。等过了一段时间,再把原来的挖出来说原来那些词也不坏啊,闷头抄一百遍“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泪流满面说,还是老东西好。好,又进步了。一来一回,一下进步了两次,以此类推就直接永动机。毕竟别说词了,人也这么干过的。

语言进步靠抄写。这样,回字绝对不止有四种写法,假以时日可以有四十种,四百种,一个词每意外死亡一次,就会有更多个长相不同但意思一样的词如凤凰一般从灰烬中重生,生出更多的词来,这么一说,是不是还挺感动的?癌细胞他妈也是这样扩散的。

就喜欢说天下大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了,但此时此刻和你商量,你每五年学的语文要全作废一次,再用无底洞的时间学不明白一门好像是你母语的东西,到底是什么千五百年后五百年通天的本领,要人这么花这么大的代价去学啊?

输泰国输越南输缅甸,我们心里厢其实是喜欢的,比分至少写在牌子上,至少是实在得输了,能喊喊退钱。好死不如赖活着,错了。死了活活了死,以为没得死了,然后过一个月,过半年,还有新的玩意儿,所以说,中文就是圆环套圆环的娱乐,毅种循环(这也是中文的一次死因),但我骂完这一次肯定不会再骂了。至少也得换个花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