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何
何何

這裡有不太正經ㄉ電影/展覽/音樂心得分享 還有一些不專業翻譯練習 (要去台北上學の台南少女✩)

【翻譯】如何回應常見的種族歧視言論?

原作者Instagram帳號:@wastefreemarie


「我不看顏色的,我們人類都是同一個種族。」

雖然我們都是人類,在生物分類上是相同的,但對於黑人 的系統性壓迫使得你和我的人生經驗有著巨大的差異。 若說你不看我的種族,就代表你也無視了在我身上的壓迫、我的被邊緣化,以及我在日常生活中面臨到的歧 視。這種說法不僅削弱了我所遭受的痛苦經驗,也為你 需要反對種族歧視的責任找了藉口。


你必須要正視種族問題,才能與種族歧視者抗衡。
「你覺得我剛剛說的很種族歧視?那你一定誤解我的意思了啦。」

當一個人長久抱持著種族歧視,那通常不是有意的,本人也可能沒有意識到。也許你沒有惡意,但判斷一個行為是否帶有歧視,是根據行為帶來的影響,而不是意圖。當黑人指出你的種族歧視時,還給他們質疑的權利吧。

與其反過來去質疑他們理解錯誤或缺乏才智,不如試著向他們聆聽並學習如何對抗種族主義意識形態。
「我不是一個種族歧視者。」

這種「非種族主義者是好人」和「種族主義者是壞人」的二分法,過度簡化了何謂種族歧視。種族歧視大多時候都是無意識的、難以覺察的,並且經常伴隨著特權和漠不關心。種族歧視並非只會出現在壞人心中,它會影響存在於帶有歧視的社會裡的每一個人。

少花點心力在說服別人你不是個種族歧視的人,把這些心力拿來學習怎樣來反抗種族歧視吧!
「我祖先做了什麼跟我無關吧,難道我該為他們的行為感到抱歉嗎?」

我們活在一個白人倚賴著黑人犧牲而建立起的社會,然而世代的財富、繁榮和機會,都對白人更有利。我們必須承認,不義並不會隨著祖先消逝。白人從這個使黑人被邊緣化的特定體系中得利,而你有責任要調和現今社會中的不義。

「作為一個白人,我覺得我也被反過來歧視了。」

歧視必須備齊偏見和權力兩者才算數。也許你確實面臨了一些成見,但那不能稱為歧視,因為你身處在當權的種族裡。

刑事體系偏袒白人族群,社會體制也同樣偏袒白人族群及其文化,並且那些內化的偏見認為白人具有良好的特質。無可辯駁的,白人在社會中確實處在優勢地位,因此反向的種族歧視無法成立。

「怎麼什麼事情你都能跟種族扯上關係?」

我們社會中的一切都被白人霸權所覆蓋。這概念就像是在說:白被視為是普遍、標準的、被視為典範的;黑則是反常的、違反標準且非理想的。白人霸權覆蓋了社會上的每一個層面,但它所產生的利益經常是不被察覺的。

若想更好地瞭解那些你所享有的特權,不如試著關注那些你不曾經驗過的壓迫吧!
「每個人的命都是命。」

在黑人的命被重視之前,每條生命無法稱得上是被同等重視了。「每個人的命都是命」這句話忽視了黑人社群長久以來,在系統性的不義之下所遭受到的危害;對那些未被注意到的、沈默的哭喊是一種傷人的利器;也讓即將展開的進展和好轉戛然而止。

爭取每一個人的平等,從為那些最被邊緣化的人倡導開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