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月原
秋月原

月亮上沒有原野,只有赤裸的我們。

動森日記|希望你有輕鬆的能力


上島的第四天一早,去機場給自己寄心意卡。

switch打字不方便,寄送心意卡的時候會稍微缺失表達慾,只好選那些關鍵得不能再關鍵的詞。有些話是我現實生活中講述不會用的,比如“想要的生活”,“目標”等。因為這些語言彷彿已經被特定語境鎖定、浸染,只要看到就會聯想到充滿社會達爾文意味的微信公眾號洗腦。所以日常講述中,我總是想尋找新的語言,未經污染的語言。

不過打字不方面,我的思維幾乎卡頓,更何況是“給未來的自己”這種看似必須要講一些可以承托到她的東西,否則會覺得良心不安,我沒能替她解決太多問題,可能還會平白給她增加許多負重,總得講些安慰話才行吧,也得讓她理解我,否則到時候和我敢生氣也沒什麼實在的解決辦法。

選擇簡單直白的詞語,先不去考慮語境污染。樸實的希望——你想要的生活。你想要的就好了,無論是什麼,無論和我是否一致。如果你還沒有正處在這樣的生活裡,那祝你接近,無論是多遙遠的接近,那都是你一點一點走過去的,請不要太苛責自己。

我最希望你有什麼呢,或者說我最希望你擅長什麼?其實是輕鬆的能力,玩耍的能力,快樂的能力。把這能力用得勇敢和肆意些。不必為強而活,請為快樂,請為愛,請虛度光陰,左盼右顧。

有時候和人講起關於“無用”和“虛度”,經常會被人敦敦教誨一番,或者是被反問:那你怎麼還做什麼什麼事情和什麼什麼事情。我就想著,這個人沒懂的,然後閉緊嘴巴不再說下去。我知道很多事是有用的,或許,但我不願那樣說,因為我希望自己做什麼事都不是因為有用才做,而是真正體會到其中的樂至,即使有天做這件事完全得不到獎勵也沒關係,因為做這件事本身就是最大的獎勵。

讀哲學的朋友說我是完全價值理性的人,不想要一點工具理性。我還沒有系統去查這兩個詞語的意思,不著急嘛,正在系統學習就總會學到的。關於價值理性,也許是,也許不是,不過不重要,我不會看到相似的套子就打磨形狀將自己硬套進去,我想成為容器本身,而不是其中的東西。

說到底,只一點,希望自己永遠不要用“有用與否”去衡量事物。

那麼目標這件事也是一樣的,不需要犧牲一切去達成,如果你還沒走到,那麼我相信你,也了解你,你一定是在旅途中享受到了其他樂趣,所以請千萬千萬不要責怪自己。



下面是上島第四天的時候,藍毛毛來我的博物館玩所拍攝的照片。她走後,小獅子莫敬還來跟我說:你知道藍毛毛上次來做客幹了什麼事嗎?這傢伙拍攝了一大堆照片,也不知道在拍什麼?

和博物館館長合照



藍毛毛走後我又一個人去了一次博物館,去看新釣上來的鯨鯊和巨骨舌魚。


昆蟲館的蝴蝶部分
巨骨舌魚


小動物們會根據我的衣服做出反應,這件兔子服是艾栗絲送我的,這件牛仔背帶褲是莫敬送我的。

後來換上了莫敬送我的牛仔背帶褲,但他似乎不記得送過我了。

我當然會穿啊,我特意穿來給你看的


三隻新搬來的小動物分別是玩具熊、墨墨和櫻桃。

玩具熊比較活潑,喜歡在島上翹著小手跑來跑去,給花澆水,每次見到我都要飛奔過來,我很喜歡他的家,經常過去陪他。

當時他正在看電視,我想上他的小床躺一會兒,結果他突然轉過來看著我,一直看到我起來哈哈哈。


墨墨是一隻熱愛讀書的小山羊,每次去找她聊天都要提到書和思考之類的話題。

櫻桃是夢想成為偶像的小熊,她的房間從早到晚播放KK音樂,她除了在外面玩還會在廣場練習舞蹈,下雨的時候在家裡看時尚雜誌,做DIY。上島第一天就問我的夢想是什麼,和我約定一起實現夢想,好喜歡這樣野心勃勃充滿了生命力的女孩啊~


前天終於還完了第二波貸款,住上了兩居室,除了巧克力客廳外,還多了一間臥室。昨天還完了第三波,有了第三間房,但是還沒佈置好。不是我賺錢快,是因為島上鯊魚太多了,一釣就是鯊魚,很快就賺到錢。



巧克力客廳。現在床已經搬到臥室去了,原本床的位置是莫敬送的樂器和其他東西。下面是新建的臥室,我把這個烤麵包的爐子假裝成壁爐在用。




好啦,祝你們周末愉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