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月原
秋月原

月亮上沒有原野,只有赤裸的我們。

動物森友會:在動森和matters好友見面


想玩這個遊戲很久了,很喜歡它融入與共生的氣質。但是之前的劇本工作處在關鍵期,一直沒有敢入手,最近才開始玩,比很多人都晚了。一邊玩,一邊被這個遊戲感動,所以想開帖子紀錄遊戲日誌。也想創建 #動森日記 的tag,看到更多人的遊戲日誌。

先說好啦,我是@蓋婭和烏拉諾斯的吻 的魂器(小號),大號關注者稍微多了一點點,不太敢發沒有用的東西,所以遊戲日誌就寫在這裡好啦。

我和@蓝蓝蓝毛怪 是同時開始玩的,上島時間還沒超過一星期,但我們想和更多來自matters的島民交流,所以創建了一個telegram群組:https://t.me/animalcrossingmatters

群裡目前只有我們兩個,歡迎大家加入,我們可以互送禮物,彼此逛島,進行matters線上聚會~


下面就是我的第一次上島日記啦:

六月22日是第一天上島,遊戲下載完畢後已經凌晨一點多了。選島的時候煞有介事地在四個看起來差不多的地圖上挑又挑,研究河流走向、地形分佈、瀑布地點。一番分析後放棄了第一眼看中的島和第二眼、第三眼看中的島,選擇了一開始根本沒將其列入考慮範圍的二號島嶼。


初始島民一男一女,一個是喜歡健身的獅子莫敬,口頭語是“男人”。一開始我非常不理解這個口頭語,因為討厭傳統意義上的男性氣質,我差點想刪檔重來,後來忽然注意到他的膚色,再聯想到他一句一個男人,我猜八成是“What‘s up, man?”的這個“男人’吧。


另外的初始島民是我的心動動物,在還沒玩這個遊戲的時候就經常在微博見到它,有人覺得她醜,想用捕蟲網把她打走,有人覺得她可愛至極,視若珍寶。她就是花栗鼠——艾栗絲。

其實我真的很不喜歡在島上霸凌小動物的人。看到有人拿網打小動物會覺得非常不適,總覺得這些人未來也會向仿生人開槍。

我不管噢,小動物不會有醜的,小動物醜就是人類審美不行。


一來島上,莫敬就送了我一頂黑色的帽子,我戴著它跑來跑去開心極了。艾栗絲送了我一個葉子雨傘,後來又陸續送了我一個鏟子、一個藥物製作手冊,看到我被蜜蜂蜇了,又來送了我一個藥。

莫敬送的黑帽子
艾栗絲看到我被蜜蜂蟄送藥的製作方法給我


因為事先看過一些試玩視頻,所以上手很快。差不多凌晨三點的時候我還完了第一波欠款,選擇升級房屋,而動森的遊戲設定好像是每天早上五點鐘開啟新一天,所以我只等了一個多小時就住上了本該等上一整天施工期的小房子。

小房子內部,刨冰機和吸塵器都可以打開

第一次去到機場,看到工作人員竟然是渡渡鳥,驚喜至極。渡渡鳥已經滅絕,它們不會飛,跑得也不快,但是在遊戲裡它們可以開航空公司,機長兩兄弟的名字是飛機發明者萊特兄弟的名字。



後來,為了收集建造商店應該有的材料,我去了兩個刷資源的無人島,遇到了玩具熊和小熊櫻桃,還有小鹿墨墨,因為聊起天來感覺蠻喜歡他們,馬上決定邀請他們住進我的島上。


玩具熊見到我超開心,接到邀請更加興奮了。墨墨則安靜一點,看起來一個喜歡玩具一個喜歡讀書。墨墨說想搬家去無人島很久了,但是一個人不敢,幸好遇到了我,希望我不要說自己是在開玩笑。墨墨的部分我沒有截到圖,下面是和小熊櫻桃的初遇。


還有作為博物館長收集魚、蟲、化石但是超怕蟲子的貓頭鷹傅達。




第二天上午,朋友來我的島上玩。

我特意乖乖坐在候機廳等她,希望等她出來一眼看見我可愛的臉龐。結果她直接降落在外面。


艾栗絲和我說:早知道有客人來,昨天就應該準備料理。

艾栗絲誇我的衣服


莫敬還說,他去艾栗絲家裡做客時,喝到了最好喝的印度奶茶。我想它應該是很喜歡下廚的溫柔小孩。每次我去找她玩,她都會講,你想在這裡玩多久都可以。


莫敬則不同,三番兩次跟我講要我好好做嚮導,向朋友認真介紹我們島嶼的特產和景色,還整天都勸我去做運動。


我已經想好要給這兩位初始島民建造一個什麼樣的房子和小院落了。


博物館明天就要落成,新的島民大概也快要上島,真是好期待呀~


剛剛落成的小家

@蓝蓝蓝毛怪 的島民見面

在藍毛毛的島釣到五彩鰻,我好喜歡這條魚


我和@蓝蓝蓝毛怪 的線上聚會

在我樸素的家裡


藍毛毛回家後:

第二天下線時家裡的內部

第三天商店在島上落成了,累死累活砍樹、挖礦、摘蘋果終於為即將搬到島上的三個小動物建好了房屋。艾栗絲今天教會了我做表情,還讓我幫她釣一條海魚,我送了小丑魚給她,她送了我一條漂亮的小裙子。

就是這條,我還為此換了髮型
更新護照


今天島上下了一整天的雨,我把從無人島那裡挖來的百合種下了。晚上的時候遇到了幽靈,幫助它找到了五個魂魄,它送了我DJ台。


雖然在下雨,但是為了手裡拿工具幹活方便,就沒有打傘,結果艾栗絲看到了過來說不打傘會生病就送了我一件雨衣。聽島上同樣有艾栗絲的人講說,不要看她溫柔會照顧人,喜歡園藝和料理,其實從前是個不良少女大姐頭呢,有時候說夢話還會講到從前的事。


博物館和第一座橋落成了,第一次走進水族館的時候聽到仙美的背景音樂看到波光粼粼的水和魚影,已經覺得特別感動。


下一次再用我和@蓝蓝蓝毛怪 在我島上博物館的合照介紹博物館好啦,先放一張預告圖:


今天下線的時候家裡的樣子:


謝謝你讀我的流水帳,也看到大家的遊戲日誌和小島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