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ki
louki

stoicism

我关注的一些youtuber和up主

因为一些事情被迫提前放假的我在家里已经宅了将近一个月了,除了写并没有减少的期末作业/考试和准备雅思考试之外,几乎所有的时间都花在youtuber和哔哩哔哩上面。我也想过要不要做一个勤劳的youtuber记录生活或者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做一些视频,但是很快被大佬们精彩的作品和背后的辛苦劝退了。虽然目前我有上传过几个旅行的音乐vlog,但是点击率都是个位数,看的人也都是我的朋友,不过我剪视频的初衷也是记录自己的旅行,也没指望有人看。Anyway,虽然做不了一个优秀的youtuber,做一个优秀的youtube观众还是可以的,闲着无聊分享一下我关注的几个youtuber和up主。

巫师财经


这个youtuber是和我相关专业的投行大佬,劝退了我做经济相关视频的想法。他的视频虽然录音设备不太好,也没有露脸,所有视频素材都是从已有的视频中剪出来的(没错就是这么随便),但是他的视频专业性和通俗性并存,在每一个专业的知识点上都进行了讲解,并且数据来源是客观的。巫师作为投行的员工自然比我懂得多了,在这样的互联网时代只有最优秀的作品才能获得关注,如果他三个月百万粉丝(B站上面白万,YouTube目前只有二十多万),我可能一百个也没有。

Elliot choy


我也是无意间看到他的channel,Elliot的视频封面看起来都很高级,内容也不会像大多数博主一样手持摇摇晃晃的机器记录自己的生活,而是用佳能A7M3和其他较为专业的设备多角度拍摄,这样的观感会好很多。当然最重要的还是他本身的技能比较优秀,虽然Elliot五官不是很精致,但是会留给人很自信很帅的印象,应该是他本身的专业技能撑起了他的自信和生活态度。linkedin上面他的信息是:Vanderbilt University(世界六十七)毕业,一七年创建了两家个人独资公司,员工人数都在十人之内,现在在The H Hub上班。他的视频大多比较正能量,角度也比较好玩,虽然不是非常特别的youtuber,但是也有了五十万粉丝,还恰到了大疆DJI的饭。

gary vaynerchuk


这个youtuber主要是发励志视频的,有时候听一听鸡汤确实能够醒脑。最关键的是他自己就活成了一个鸡汤。在做youtuber之前,通过自己的努力创建了公司,还以天使投资者的身份投资了优步、脸书、推特、Venmo及数十家创业公司。

Meng Mao


她是一个法国的穿搭博主,也是我觉得在我的关注列表里面服装方面最专业的一位,她在法国读的相关专业,也曾经做过艺术和摄影相关的工作,所以无论是色彩还是材料都非常精通。看她的视频除了学审美知识以外本身也是一种享受,她的剪辑风格也非常法式。

Brew Note 文化沙龍


这个和上面的频道比起来就很“寒碜”了,在noxinfluencer上面都查不到相关信息。这是周保松教授的文化沙龙线上视频,有梁文道等人参加过,大多数为粤语,只有少部分有字幕,但是所有的视频含金量都很高,每次咖啡馆里面人们都摩肩接踵,没有时间去线下讲座的可以去线上看周教授的沙龙。

锦堂生活空间


这个是一个在清华读书的马拉西亚up主,他经常在自己的频道做学习直播,我一个人写作业没有动力的时候可以看看他的直播一起写,他的直播频率比较高,几乎每天都有。视频也多是讲学习方法之类的,是youtuber里面比较特别的。

老师好我叫何同学


这个up主最近做的一个视频是折叠屏手机的深度体验,角度比较多,内容也比较详细,特别是剪辑和拍摄非常专业,他的视频在科技视频中算是构思较为巧妙的。

千叶结锤


千叶结锤 是 bilibili 知名Vlog UP主。他是主要活跃在影视区的UP主,在该分区共存活 25 个稿件。代表作有《 【北极vlog】没有夜晚的北冰洋 我遇到了蓝鲸.》。他的作品质量很高,更新很慢。

拉宏桑


搞笑up主,每次点开她的视频心情都很好。她现在应该在香港浸会大学读书,很早就开始做视频,我翻了她最早的投稿,基本风格是一样的,都很有意思,算是放松心情的频道。

Kat and sid


我是因为东京找房系列入坑的,他们的视频大多数也是搞笑,也很日常。


优秀的youtuber本身就很优秀,视频只是用来宣传和展示自己的技能或者生活,他们有一些是全职youtuber或up主,更多的并不是以此作为谋生手段,而是分享自己的生活并希望能带来积极影响,当然也顺便赚了一些钱。如果想做全职youtuber,也要考虑自己的内容所对应的市场是不是已经饱和,内容是否具有自己的特点和其他的up主竞争,最重要的是有没有定期拍摄剪片子更新的时间(每个视频六个小时以上)。当然如果只是随便分享生活,就不用考虑这么多。

B站的数据来自https://www.biliob.com/

youtube的数据来自https://cn.noxinfluencer.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