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ki
louki

stoicism

差点被诈骗的经历

在这次之前,我本来以为自己是一个不会被诈骗犯忽悠的有理性辨别能力的青年,没想到还是差点着了他们的道。

九月十号先是接到自称是入境处的电话说我名下的电话卡有问题,接着不知怎么就帮我转接自称是上海市黄浦区police的电话,我还查询了官网电话号码是一致的。当自称是police的人帮我记录信息泄露具体情况时,很戏剧性的“队长”冲了进来,冲到“录音室”说我名下银行卡有问题。发来了一个又一个假冒的文书,还说什么监听我的电话。

当我一次又一次跟他们解释自从二月初我就没回过内地怎么去办银行卡和电话卡,他们还是要我的照片来对照所谓的银行监控。这个犯罪团伙厉害的地方在于他们敢开视频,但是造成自己那边网络不好的假象,再挂断说网络怎么会有问题。我瞟见他们都穿着警服,带着口罩,年龄看上去四十岁左右,脸圆圆胖胖的。早知道应该把他们截图下来方便报案。犯罪团伙竟然还知道我一个月前刚搬过来的地址,这个可着实把我吓了一跳。当他们渐渐把父母和弟弟资料发过来时,我真的有点相信了,毕竟只有警察拿着警官证才能去查到资料,当时觉得如果是罪犯,他们这么做不是自投罗网。没想到连这些他们都能搞到。

我想所谓的陈情书录音和视频都是用来调整升级他们自己的作案手段,看起来这样的团伙应该至少存在了十年,假装办案人员来犯罪并且伪造文书和向外购买信息来骗人。我想这件事情已经使得对方知道了我的不少个人信息,所以让父母和隔代长辈小心一点。

至于为什么会发现他们的作案手段,就是每次我提到警局见面报警证实或者是入境处核实,他们都有各种理由推脱。当我门口有一辆车开过时,对方反应过于大,早知道我就在警局接他们电话了,直接让警方把他们录音下来。伪造的文书一代比一代精致,但是我还是发现了一些问题,在这里就不说了防止他们改进文书。最最重要的一点是,三天之后就忍不住开始问我要钱了,感觉是他们的受害者跑了好几个,急了开始对我们这些后面的受害者下手。对我来说,不管是三天之后,三个月之后还是三年之后开始要钱,都是骗子。特别还说这是保密的案子不能告诉父母,可去你的吧,不告诉父母你是想让我去偷钱还是抢钱给你?还扯什么检察院最近很忙还轮不到我,看来是最近被骗的学生很多,毕竟最近是交学费时间,我通知学校相关部门已经发邮件提醒所有学生作案手段升级了,幸好我之前在哪个部门工作过,老师几分钟内就对所有学生发布了邮件。听说目前已经有很多学生中招,还是被带去什么所谓的律师楼,幸好人生安全没有问题。

我想一不小心中招的原因应该是我们也不希望自己真的打扰国家办案什么的,但是以后不管怎么说,碰到这种事情第一个要商量的就是父母,不管有没有骗你钱,拿走了你的个人信息的后果也很严重,幸好他们还没有拿走我的银行信息。只要是打电话过来说事情的,都跑到最近的police Office问清楚情况,一定要亲身去到办公室。只要你没做过错事,就能得到保护。不要害怕因为没做过的事情被责罚。

这些假冒的人员还在假装安抚我的时候说自己最近在弄洪水案子呀,什么考了四次才考上警校呀,很容易骗到我这种细节控。再加上刚开始他不会跟你要钱,你也觉得如果是骗子图你什么呢。不过随着时间的拉长,他们开始暴露自己的目的,而且你说如果真的是重大案子,他怎么还在你这个明显没有参与的人身上花费那么多时间,一边说相信你,一边缠着你不去做正事,肯定是有问题的。他一直都不听我说的理由,最后就直接奔着钱来了,还开始讨价还价?真是太可笑了。

只要是这种诈骗,他就算装得再像也会暴露自己的目的的,一开始就不要接这种电话,最好陌生电话就直接挂掉。要不是我真的很多细节都直接有证据证明他们在说谎,还对金钱比较抠门,就已经被骗了。

这两天我从刚开始的被洗脑到后面渐渐觉得不对劲,已经耽误了一下下自己的学习,幸好还有视频记录可以重新上课。我觉得这场差点得逞的诈骗真的教会了我很多,除了保护自己的隐私安全,涉及钱和人生安全的事情一定要告诉父母之外,我也重新认识到了安全平淡生活的可贵,也真的开始珍惜现在的看起来很普通的生活。

现代社会的隐私泄露很严重,但是要知道的最安全的保护自己的方法还是直接找执法人员和亲近的家人,没有什么不是你做的事情是需要你自己承担责任的,明明知道不是你的错还逼着你一个人承担责任的肯定是假冒的官员。希望大家都不会遇到这种事情,遇到了之后也要尽快直接去police Office核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