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麒
語麒

嗨!我是語麒 | 透過寫作,實現我的幸福,透過文字,和你們分享我的故事

再也做不出的味道,就像遺留在澳洲的那些年

蛋糕,在我心目中一直是『幸福』的象徵。好像每個需要慶祝的場合,少了它就沒有味道了,而每一個吃著蛋糕的表情總是微笑著的,所以我一直很想要成為一個蛋糕師傅,因為我想要當一個「幸福製造者」。小時候曾經因為這個夢想,帶著零經驗的履歷,推開一家一家糕點店的大門,試圖用自己的熱忱毛遂自薦,甚至不在乎薪資,只希望能有機會在廚房學習,家裡也堆了大大小小的烘培器具,而家人也常常成為我的實驗品(笑)。

想起五年前,我抱著想存錢去藍帶學習的夢想,跑到了澳洲塔斯馬尼亞島上的一座莓果園當起了農夫,每天凌晨天還沒亮,踩著結冰的草地,搓著凍僵的手就得開始工作。當時一起工作的夥伴來自世界各地,日本、巴西、法國、義大利、韓國等等,大家總是在下工之後一起在廚房烹煮晚餐,再一起到大長桌上吃著晚餐並分享各自的文化,當時有一位日本女孩,皮膚曬的黝黑,可愛的圓臉總是配著濃濃的假睫毛,個性活潑也非常率性,所以總是在人群中非常活躍。但是突然有一天,我卻在夜晚的草莓園裡發現一個人躲在這裡哭泣的她,原來是收到了來自法國男友的分手簡訊…當初兩個人一起來到這座農場,卻有一個人被丟下了…看著她啜啜顫抖的身影,我明白她有多無助害怕,卻不知道該怎麼安慰…於是當天晚上我拿著手電筒,摸黑的在廚房做了一個小禮物給她。

隔天早上,我捧著一個大布丁盒,底部是澳洲特有的堅果餅乾碎,乳白色的澳洲產馬茲卡蹦起士混合咖啡濃縮液及卡魯哇甜酒,中間隔著浸過咖啡酒的Coles超市品牌香濃巧克力瑪芬切片,頂部撒了一層苦甜巧克力粉,並在中間擺了一顆我們農場產的又大又漂亮的草莓,除了原有的濃濃咖啡及起士香氣之外,還多了澳洲的專屬味道以及我們的草莓回憶,一盒沒有食譜的自創提拉米蘇。走去敲了日本女孩的房門,本來哭腫的眼睛看到提拉米蘇突然瞪的圓圓的,「for me?!oh my god!」她激動的說著並大大的擁抱了我,可愛的她吃了一口之後誇張的發出一陣尖叫,便拿著提拉米蘇四處見人就餵,並向所有人炫耀這是我做給她的。提拉米蘇本來是有「帶我走」的浪漫寓意,但我希望她帶著開朗及率性,再勇敢的去找回她的幸福。看見她恢復元氣,覺得昨晚的挑燈夜戰好值得,而她也在離開農場的那一天留了一張紙條給我,「妳做的提拉米蘇,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謝謝妳」。

因為她而誕生的提拉米蘇,後來也繼續陪伴著我的旅程,我用它幫我告白了喜歡的男生,幫我賄賂了老闆得到免費學習咖啡拉花的機會,幫我慶祝了無數個朋友的生日,也幫我在假日市集裡賺到了一小筆的旅費,這個屬於我的提拉米蘇意外的被大家喜愛,也意外的成為了我兩年澳洲生活不可或缺的小夥伴。

兩年後我回到了台灣,還是非常想念那提拉米蘇的味道,但奇怪的是不管我怎麼試,不知道是因為食材還是氣候的因素,卻再也做不出那樣的味道了,也許它只能和那些曾經勇敢及瘋狂的回憶,一起遺留在澳洲了吧。兩年前,為了存藍帶學費而去了澳洲,兩年後,我沒有存到足夠的錢去藍帶,卻在這兩年間用一個提拉米蘇帶給了很多人幸福,也許不必去藍帶,只要有著一顆想溫暖別人的心意,我想我還是可以成為「幸福製造者」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