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麒
語麒

嗨!我是語麒 | 透過寫作,實現我的幸福,透過文字,和你們分享我的故事

30歲的你,應該要是什麼樣子?

感覺沒多久前還在為了要上哪間大學苦惱著,現在卻已不知不覺來到了被說初老的年紀,臉書上朋友的動態,已經從「靠!明天要考試,我書本都還沒打開」的一堆超心機騙子,全部變成「我的寶貝可愛吧?」的瘋狂曬嬰魔人(笑),對於還沒一起進到那個階段的我們,這樣的改變也許有點措手不及,甚至有時候認為自己是不是落後了而感到沮喪,但有時也會為自己還不必被那些柴米油鹽壓的喘不過氣而竊喜。

沒多久前和一個朋友見面,工作穩定也有個穩交男友的她卻說「唉,總覺得我好沒用,都沒有30歲該有的樣子,」我問她,「你覺得30歲該是什麼樣子?」她說「應該已經結婚生子,或是在職場上有一定的地位,成熟穩重,但我還太幼稚,常常耍任性,工作也不怎麼樣。」

確實,身邊好多個朋友跟她有一樣的焦慮,好像30歲有個標準似的,只要一項沒有符合,你就是不及格。讓我不禁有些感嘆,在我眼裡明明很棒的他們,卻因為跟社會大眾的標準不同而覺得自己很差,就像「我可能不會愛你」裡面的程又青,工作能力強、漂亮又有自信,卻只因為還沒嫁人就不斷遭受旁人的質疑,漸漸也開始自我懷疑。

但我認為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沒有什麼「應該」要怎麼樣。也許某個人很成熟懂事,是因為他從小就必須扛起家裡的債務,而逼得他必須成熟。也許某個人很早就結婚生子,但他過得並不幸福,甚至每天羨慕著自由的你。

每個人的腳步都不同,有的人走的快,有的人走得比較慢,人生不像賽跑,不是跑在前面的就一定是贏家,幼稚天真一點又怎樣?表示你很幸運,可能不像別人遭遇過太多挫折。還沒結婚生子又怎樣?可能上天把最好的留到最後才給你。

也許你不是公司主管,也許你也還沒結婚生子,但你每天認真生活,為了自己的理想努力,或者只是每天安分守己的過日子,只要沒給別人添麻煩,為什麼不可以?

30歲對我來說是一個很棒的年紀,不應該用來焦慮而是應該用來享受,你可以是為了夢想勇往直前的帥氣30歲,也可以是偶爾任性,保有天真爛漫的可愛30歲,甚至50歲、60歲,就像我很喜歡的演員林美秀,到了中年才出名,40幾歲才嫁人,現在即使已經52歲了還是那麼活潑可愛,她在我心中就是最帥氣最棒的!只要能對自己的人生負責,只要能夠開開心心,就是最好的樣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