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衫胖胖
青衫胖胖

船舶与海洋工程博士,上海市科普作家协会会员,科幻苹果核成员

算命记

(2018年5月5日)

今天在静安寺门口接连被两个算命的拦住(以下分别称为A、B),以前从没遇过,就稍微聊了会...

跟A聊得久些,先跟她说:“佛教没有任何经书讲算命,你信佛不代表你准。”

A:“我有神通。”

又问:“佛教常说修来世,可真有来世的话,也不会有我今生的记忆,就像我现在没有前世的记忆,那无论前世来世,对我来说就是陌生人,干嘛替他修?”

她答:“你们不信佛的人看不见,我开了天眼就能看见。”

我接着问:“你信地藏,那我背一段《地藏经》,你能接着背吗?”

A:“佛经不好在外面背的,这是对佛的不敬。”

后来又听她扯了会,说我前世是个风流和尚,看面相命犯桃花,且男身女相,做事优柔寡断,身边有男小人等。

风流和尚让我想起前几天发的苏曼殊,若真有前世,是他的话倒还真不赖,至于桃花就呵呵了,而女相嘛,在苹果核有时被说少女心,但你初次见面对着我这种体格说女相,也是蛮拼的...这几句有点意思,就问:“佛祖当年割肉喂鹰,舍身饲虎,我被人害害又算什么呢?”她说:“善事不是这么做的,别人还害你啊,你有钱给乞丐,给庙里就好。”(产业链?)

又问A整容能不能改命,她先说整容会动到其他地方,又改口说只有天生的才算数。(准备不足啊,应该一开始就说第二个答案)

A最后说要给我算命,想起以前跟丹朱(一个从建筑师改行到心理咨询师的朋友,兼修命理)聊过,就说:“我子时出生,逢阴阳交替,你算不准的。”她一脸“你妹”的表情。

扯完刚走几步,又被一个算命的(B)拦住,说我天庭饱满,泛着红光...我直接问她能不能背《地藏经》,这位老实点,说自己只修相命之学,不懂经书。

又继续说:“你不但才华很高,而且财运很广,如长江之水取之不尽..”

我打断她:“但是...”

B:"但是三分面相,七分手相,具体还得看手相,现在只能说你眼带桃花,另外做事优柔寡断..."

于是我扭头就走,果断给她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