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anyuanzi
yuanyuanzi

随心而为

隔壁邻居阿姨又过来找...





隔壁邻居阿姨又过来找我聊天,她说最近自己相当焦虑,觉也睡不好,胸口闷得疼,还喘不过气来。我说阿姨你这是焦虑,她作为一个管孩子学习的奶奶跟我们这些妈妈们相比就是过之而不及了。

她说自己憋的慌,想找个人倾诉,不然会抑郁的。可能是付出了太多的精力去管孙子,效果不尽人意,所以失望,失望了又不能放弃,还要咬紧牙挺下去,关于上补习班的问题,阿姨真的纠结的不行,我想这就是很多人的痛苦,选择多了也不见得是个好事,学哪个,上哪个机构,让她焦躁不安。
后来劝说了两三个小时,帮她疏通了心结,才好起来,放弃到一些不必要的培训机构,专注于想要一直坚持下去的科目,学下去。

奶奶因为当时儿子没有培养好,现在孙子不想重蹈覆辙,有了太多期许,大概率就是会失望的,毕竟“孩子”跟“爱情”的付出跟收获真的不会成正比的。因为它们不会完全都是我们期望的样子。

社会不可能个个是精英,很多时候需要心态,奋斗的勇气,急也没有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