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anyuanyuan
yuanyuanyuan

客家人

红英

晚上和她一起散步,聊到小舅舅,她说亲戚间戏说2000年生的凯凯都可能比我先结婚。我便抓住机会给她打预防针。

我嬉笑着说我30岁以前是不可能结婚的,甚至35岁之前都不可能。

她哀嚎你骗我!你读大学的时候还说30岁之前就会结婚!

我说你放屁我怎么可能说这话!(难道我昨天才发现自己是基佬?!)

她说我骗你我是狗!

我说你就是狗!

她说你明明说了!

对话便再来一次,翻来覆去确认了好几次她是狗。

她后来竟然说别人讲腰不好(她上星期查出腰椎骨质增生)就要学狗爬。说着就作势要四肢着地,又笑嘻嘻停下。

我们下了阶梯,离河更近一些了。

她说早知道和你说话都录音了!

我说那你现在录音我说我30岁之前是不可能结婚的!

她不再说话。我们沉默走了一段。

出柜的念头跳出来,但光是这个念头就使我紧张到想吐了,我想到她可能原地崩溃的样子,不不不不行。

过了会儿我试着继续这个话题:你应该多想想该怎么过自己的生活,不要把希望寄托在别人...也就是我身上,只有你自己是靠得住的,要你自己过的舒服才对。

她偏不,说我就要把希望寄托在你身上!天伦之乐你知道吗?!

我说那你就寄啊我反正不会满足你!

又一阵沉默后我试着继续开导:你这样把自己的人生都寄托在我身上给我很大压力,这会让我有愧疚感。

她说怎么可能,你都小孩子一样毛 si(四声)毛 nou (四声),你怎么可能有压力!?

我说我怎么没压力!?我拒绝满足你的期望不意味着我就感觉不到你的压力!我只是选择不服从!

她说对啊你选择了反抗!(她左手向前伸出加强气势,这使我后来不自主地联想到希特勒)

我说对!不服从!

她没再接话。我们又各自想了会儿事情。

我不放心:所以啊你要好好想想自己的生活该怎么过,自己开心就好啦。

她说可是你过得开心我就过得开心。

我说我开心啊你看我现在多开心,你不对我啰哩啰唆我都开心!

她说我哪里啰哩啰唆我从来都是点到为止。

我说是喔?啧啧啧难以置信....

......

这么说着说着也就回到了家。

20180517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