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anyuanyuan
yuanyuanyuan

客家人

今天出太阳了

初五..吧今天,太阳出来了,它像一种召唤。

我去了梅子山,小学时全年级去那里给烈士扫墓,到初中夜晚的梅子山又生产出若干艳情或惊悚的故事,高中和好朋友去山上的百盛塔边聊天,大学毕业这几年,据说政府贷款百来亿修木头栈道,山腰广场,铺路,翻新,改造成了如今的梅子山公园,我最喜欢的是漫山修长的松柏。

老头子们把口罩拉到下巴,三两个人挤在一张长凳上闲聊,翘二郎腿享受着日光,他们本就不用返工,疫情与否对于生活可能就是一只口罩的区别;还有许多小孩儿,在公园蹦蹦跳跳,不吝啬奔跑喘气并且张大嘴巴叫喊,他们使父母有勇气,我也因此觉得一种久违的轻快。

有三组人马轮流使用着羽毛球场,还有三位阿姨走到山腰的草坪,脱了加绒的冬靴,笑嘻嘻在打扑克,我与许多人擦肩而过,他们是朋友,同学,夫妻,情侣,全家老小,大半戴着口罩,但这并不能遮挡住所有人在几日阴冷后终于见着太阳的喜悦。

我因为血液循环的加快而感觉到身体的苏醒,与此同时在脑海里,或者潜意识里又强迫症似的反复闪回着一个画面:核电站爆炸那晚,站在远处关火的民众们,在爆炸喷出的带有辐射的碎屑里欢乐地跳舞。

20200129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