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anyuanyuan
yuanyuanyuan

客家人

渴望一场大雪

一方面《寻找罗麦》刚上映基友看了和我说连基佬都看不出里面有基情,扒王超找不到他的家庭信息以及想到他的电影笔记对欧容特别是多兰的赞赏而怀疑他是深柜,那么他为什么要用阉割的方式来使所谓“同志”出现在中国的电影屏幕上?

一早醒来发现新浪封杀homo,继下架圣经,灭内涵段子,整改凤凰新闻(我的记忆只有几天)之后的又一刀,还是那个一开始他们消灭别人我没说话,然后轮到他们消灭我的模式,其实转几篇帖生生气发几个惊叹号又有什么用呢?这和什么都没说没有什么差别,反正会被删掉,反正不会有任何人因此改变,新浪管理层没有基佬吗?广电总局管理层(好像已经不存在了)没有吗?中南海没有吗?“我们”这个词从来都不存在,只有一个个低头自保或闷声发财的损人利己的我。

还有高校性侵以及更夸张的高校阻挠对性侵案的调查,还有新疆,一如既往的新疆,还有叙利亚,还有所谓贸易战,每天都是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坏消息,冲击并且侮辱着我的意志,这个国家不会好了,我的未来不会有任何希望了。

而另一方面,家庭聚餐里,因为是唯一还在家里的小孩,所以叔叔讲你要和你爸多聊聊,小姑说你过得好你爸妈就放心,但是你过得好不好是由你爸妈来判断的,你不能用你不正常的标准来说自己过得好,我爸一边打着手机斗地主一边说有什么好想的去赚钱就是了。

“美国爱到处惹事,叙利亚关它们屁事,俄罗斯要是反击就是世界大战了。”想知道政府要民众怎么想听亲戚们聊央视新闻就知道了。

这难道不是一种巨大的撕裂吗?多聊聊?聊什么?聊我是基佬而且新浪听主人的话昨天开始咬基佬了?还是聊高校性侵电视里根本就没播是我在传谣吧?还是叙利亚生化武器弄死了这么多人而中国还在给联合国的军事干预投反对票这算什么鬼逻辑你是不是被洗脑了?聊新疆被消失的人口被侮辱与被损害的民族他们活该你该不会是信了绿教吧?聊世界末日感吗可是哪有啊一切不都是好好的吗人民的生活比几十年前好多了要感恩再说你也打不过何必自寻烦恼?

小姑问:你每天都在家里干什么呢?

整理东西。

还要整理多久,几个月总可以整理好吧?

搞不好。


最后是余秀华14年写下的《渴望一场大雪》,仿佛一则预言:

渴望一场没有预谋,比死亡更厚的大雪

它要突如其来,要如倾如注,把所有的仇恨都往下砸

我需要它如此用力。我的渺小不是一场雪

漫不经心的理由

我要这被我厌恶的白堆在我身上!在这无垠的荒原里

我要它为我竖起不朽的墓碑

因为我依然是污浊的:这吐出的咒语

这流出的血。这不顾羞耻的爱情,这不计后果的叩问

哦,雪,这预言家,这伪君子,这助纣为虐的叛徒

我要它为我堆出无法长出野草的坟

我只看中了它唯一的好处:

我对任何人没有说出的话都能够在雪底下传出


20180414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